close

冰柱殺人事件

2010.02.15(月)

啟程

旅館送的眼布貼布也太好用了吧,
昨晚和喬治合用一片,
他才敷上去不到一分鐘,
就要我趕緊把它拿掉,因為太涼太刺了,
我敷的時候完全沒想這麼多,
為了解除疲勞和久戴隱形眼鏡的不適感,
說什麼也要敷。

結果今早看了一下自己的眼球,
也太有效了吧!
眼白真的是一點血絲都沒有!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才出門,
要趕七點的新幹線,好險旅館離車站很近,
很可惜沒吃到早餐,
我好懷念美味的蛋蛋~



為什麼有辦法在地底挖出這麼多四通八達的路呢?
撘乘電扶梯一層一層的往下,
忍不住會這麼想。

首先搭乘はやて到八戶,花(睡)了三小時,
途中經過仙台,很想去~
原先一開始的預定是打算要玩東北的,
只好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睡死,不知道剛剛是從哪一站就開始下雪,
睡醒後我們才吃昨天買的飯糰和麵包。

之後從八戶轉搭スーパー白鳥1号,
三人的位子沒有在一起卻是隔壁或前後,.
不少人都在十和田湖或青森下車。
比較特別的是,
撘乘スーパー白鳥1号到青森之後,
因行進方向改變,
車子必須要走原路回去往北方走直達函館,
也就是說最後一節車廂變成了帶頭的第一車廂,
所以座位要自己轉向。
聽從車內廣播的指示,大家都紛紛起來轉座位,
座位很好轉,沒轉過也駕輕就熟,
我的座位是坐我旁邊的日本人轉的,
原本還在想,要是他繼續睡下去不轉位,
我是不是要叫醒他?
喬治前方剛好沒人坐了,
索性就不轉,變成面對面的座位,
為了要靠窗拍照,我就去跟喬治坐。


海底隧道

從青森要到函館沒有道路,
只有海底隧道和渡輪。

橫越輕津海峽,連接本州和北海道的隧道,
是世界最長的隧道和海底隧道,長達23公里,
列車約40分鐘左右都在黑暗的隧道裡。
這真的是個大工程,
排除海水壓力、火山、地震等種種外來因子,
才得以有隧道的產生,
車上的說明書都清楚說明到達隧道各地的時間。

我覺得日本的電車都很不錯,
像這班スーパー白鳥1号,
每到一個隧道時,
都會顯示現在經過的隧道名稱等,
在經過長長的青函隧道後,
停靠了一些小站。


可以看見沿路上空曠的田地都被白雪所淹沒,
遠方延綿的山也都鋪上一層白色。


很快的在右手邊可以看見輕津海峽,
在到達函館前,
車內廣播在介紹函館這個地方的地形和特色,
介紹的很詳細,甚至連夜景都說明了。

北海道第一站

下午一點二十分,踏上函館的地了,
雖說坐了六小時的車,卻也不覺得那麼久,
也一點都不疲憊。


這是北海道的第一站,
也是北海道我去最想去的地方,
因為以前看了金田一第九集和DS西村所產生的憧憬。

今天天氣很好,
方才坐在スーパー白鳥1号裡,
車內暖氣加上外面的大太陽,我都快流汗了…
而且從窗外往外看時,
陽光反射在雪地上太閃耀,眼睛想張都張不開,
也因為天氣好,地上的積雪和屋頂下的冰柱都開始在溶化。
  

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氣溫一樣低,今天最高溫度是一度。

在函館車站旁的旅遊案內買了市電一日券,
裡面還有附地圖,
走出車站右手邊就可以看見朝市,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市電的車站了,
路上有些雪變成了冰塊,走不好很容易會打滑。




函館路面電車不複雜,是當地主要的交通工具,
讓我想起以前在長崎搭乘的ちんちん電車。
日本的路面電車愈來愈少了,
雖然昨天搭乘的江之電不是路面電車,
但因為距離住家很近,所以看起來卻也像路面電車。

港湾都市的山與海離的很近,
包含以前去過的長崎、神戶,
還有這次的橫濱、函館及即將要去的小樽都是,
從以前就受到海外貿易影響,
都不少歐風建築。

飯店訂在宝來町站附近,
距離十字街和纜車都很近,
一到飯店真是令我驚訝,
因為很便宜,卻又很高級的感覺。


這次訂的チサングランド函館的飯店套裝很便宜!
還附有當地盛名的函太郎迴轉壽司每人2000円的餐券,
平時不搭配套裝住宿一人只要2000円左右。

這飯店還有纜車套裝、朝市套裝、小丑漢堡套裝…等,都很划算。
櫃檯小姐不推薦我們到函太郎本店,
說本店太遠,需轉搭公車,
建議我們到五稜郭的分店,
我原先沒有預定去到五稜郭的說~

房間在11樓,窗外景色也太棒了吧~
房內也很乾淨、おしゃれ!
稍微休息片刻,放個東西,
就準備出發去逛逛了。


港町與雪景

走路就會到十字街,
但都買了一日券就要好好利用。
下車後走在我們前面的也是一組台灣人,
金森倉庫旁港口的景色很不錯,
不只是金森倉庫的牆上,附近一般房子的牆上也都貼著「落雪注意」。






靠海的這邊其實有土產店,
但當時我們心思都不在土產,
而是在斜對角的幸運小丑漢堡本店。
但!真的很不湊巧…
幸運小丑沒開!!!!
不得其門而入

吼!我都在網路上看好我要點鯨魚口味了…
竟然沒開…運氣真不好,
不過往好處想這樣也好,
因為也會擔心吃了漢堡薯條,晚餐壽司會吃不下。

但大家不死心,決心要走到位於十字街附近的分店,
看了一下地圖,離飯店超近的啦!
到了分店門口,門上一張公告,
說他們小丑漢堡總店和全部的分店今天都員工聚餐旅行,
所以休假一天。

吼!運氣真不好!
過了肚子最餓的時間點,就一點都不餓了。



從距離我們最近的二十間坂往上走,
這超廣的二十間坂是為了防火而做的寬坡道,
走雪地的斜坡真是需要體力和注意力,
不然很容易滑倒。

▼東本願寺,聽說距今仍沒有任何人找到拍攝這建築的好角度


▼元町カトリック教会,烏鴉突然大便
這鳥落屎嚇到我

▼チャチャ登り,非常陡的陡坡



▼函館聖ヨハネ教会,從空中往下面看,屋頂是呈十字架形狀


▼ハリストス正教会


▼遠眺的景色很棒


▼樓梯因積雪變成大陡坡,欄杆超冰的!我手都凍僵了,友人也在此滑倒...
溜下去還比較快!?

▼八幡坂,很舊金山的景色


一直跟在我們後方的情侶不知不覺已經超越我們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傍晚,
冬天都比較早天黑,
就準備去搭纜車看看夜景。

冬天的地板滑溜溜,所以路邊都有提供防滑沙,自己灑真方便。
防滑沙  

友人肚子餓,
但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一間便利商店,
這時一個老伯伯過來,
問我們要去哪,我說要去搭纜車,
他就說纜車就在那兒呀!我帶你們去。
我順便又問他這附近有便利商店嗎?

他想了一下說沒有,
說纜車附近有超市,往這兒走,
就示意要我們跟著他。

我問這附近沒有超商喔?!
伯伯說超市比較好吧?也是啦。

於是邊走順便閒聊一下,
他講的日文不是標準的日文,
口音的關係有些聽不懂,
還說今年冬天的函館異常冷之類的。

我已經開始流鼻涕了,
喬治則是打從在チャチャ登り的時候就塞衛生紙在鼻孔裡,
走路超快的老伯伯帶我們到超市門口後,說要我們保重就離開了。

超市真是什麼都有賣,
趕緊買了140枚裝的痠痛貼布,
還真沒想到我會有買「唐澤壽明產品」的一天…(有效耶)
還買了足部暖暖包,友人和喬治買了肉串吃。

天呀!肉串是冰的!好噁心。

百萬夜景

邊吃肉串邊趕路去山麓站搭纜車,
好多人在排隊了,還有大陸團和香港團,
我忘記用電車一日券買纜車來回票的話,可以享有免稅的優惠…

纜車一台可以容納125人,
大家都紛紛要擠靠前面的窗邊才可以看到景色。
ST833748.jpg

搭約三分鐘左右到達山頂,實際感覺沒那麼久,
天還沒有全黑,所以可以先去卡位。

人普通多,山上風比較大,所以格外覺得冷,
說冷也只有沒帶手套的雙手和臉很冷,
身體其實穿暖了,沒用暖暖包也不覺得冷。



今天天氣很好,很幸運沒有起霧,
聽說冬天是四季裡夜景最美的季節,
夜景超級清楚,卡到一個好位子,
用三人輪流的方式拍照。
函館夜景與香港、拿波里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
特色就是成扇狀打開的地形,
仔細看覺得函館真小,等等要去的五稜郭就在遠方不遠處。



看的覺得有氣氛,打算要來拍照時,
右方突然擠進一個大陸人,
他的朋友幫他在後面拍照,
邊推我說:你讓讓兒!

超火的!死都不讓怎麼樣!
講就講還動手= =,
友人和喬治看到、聽到都很無言,
身為一個觀光客該有的禮貌都沒有。

當然日本遊客也很多,
左方的人連專業的大炮都出動了。

▼室內拍的,室內也有座位可以坐著欣賞夜景,比較不會冷


看到天完全黑了下來,
我們就去土產店逛逛,
超想買綠藻的!

但最後只買了烤玉米口味的鐵罐硬糖,
還有牛奶糖、北海道限定泡麵和兩包花枝飯いかめし,
雖老媽之前就說いかめし超難吃,千萬不要買,
但是大家都很推薦,
加上我雖然吃過但早就忘記味道,
所以說什麼都要買。
好多口味牛奶糖 

只要是真空包裝,都可以帶回台灣,
烤玉米硬糖果,真的吃的出來是烤玉米,還蠻好吃的,
沒有勇氣買烤羊肉和墨魚飯口味的糖果…

搭乘下山的纜車時,
可以看見山裡的雪地裡有不知名動物的足跡,
一旁的兩個中國小孩,
還說些恐怖的話。

之後從纜車站前往路面電車站走去,等著過馬路時,
突然聽到後面一個男生說:阿咧ˊ前面的不是下午就一直跟著我們的人嗎?
女生說:真的是耶。

我偷偷回頭看,呃~那是下午跟我們一起逛坂坡的日本人情侶…
原來他們計畫都跟我們差不多。

海味鮮味



搭上路面電車前往五稜郭站,
地圖上看來並不會太遠,
但我們卻走了15分鐘了吧?
五稜郭塔也早已關閉了,
這裡有間咖哩店和冰淇淋很有名,
問了一個女學生壽司店的位置,
很快的就找到了附有停車場的函太郎壽司店。

一進門很明顯的被看出來是外國人,
因為跟店員要了中文menu給喬治他們看,
不知道為什麼中文menu的壽司種類很少,
不管如何,就是要把餐卷用掉啦!

幾乎都點中價位的壽司,
比較貴一點的,就是很多油脂的中トロ和大トロ,
另外點了一晚鮭魚味增湯(魚雜),
沒想到送來好大一碗。





想要吃的都要自己點,
吃沒幾盤我就不行了,
因為寿司都蠻大的,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生的貝類壽司,
茶水提供是抹茶粉,可自己斟酌要加多少。
早知道優惠卷會剩 就吃個五盤了

之後吃完結帳時,
友人使用餐卷後,只需要給120円,
很便宜!
輪到我跟喬治結帳時,
我們才吃3500円左右,
等於説兩個人合起來的4000円餐卷,只能使用3000円,
500円就要額外付…

就這樣我皮包裡多留了一張1000円餐卷,
我可以多吃兩三盤的生貝壽司…
當時也很笨的沒有想到外帶壽司回飯店吃,
就這樣1000円的餐卷就浪費了,
而且魚雜湯免費的折價卷也忘記給,
不然魚雜湯的錢可以再吃一盤壽司…
唉,很恨自己肚子不爭氣。

走路回車站時因為已經大概知道方向,
就很大膽的走五稜郭公園裡面,
最近剛好是五陵郭夢的活動期間,
五稜郭從上往下看是一個五角星星形狀的城郭,
護城河都結冰鋪上了一層白雪,
不知道為什麼沿路上都非常非常多的腳印,
白天有這麼多遊客喔?
DSC00689.jpg

這次函館行巧遇燈節,
所以街上的樹上都會掛上繽紛的燈飾點綴,
增加了雪國的浪漫風情。

好險趕上最後一班九點多的路面電車,
回到飯店後去超商買了當地的牛奶當明天早餐,
打電話給媽媽。

浴室很大,洗澡很舒服,
飯店櫃檯還可以拿免費的入浴劑,
飯店看出去的夜景也很不錯。


更多照片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