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

2010.02.19(金)

寢台

札幌出發,
凌晨兩點五十九分,到達函館站。

一上車的時候我們就都在整理行李,
我想早上到達東京時,
溫度沒有北海道低,所以羽絨外套就收進行李箱裡,
還有買的土產也塞進行李箱裡,
之後就去洗臉台卸妝、洗臉、摘隱形眼鏡、刷牙,
還附有更衣間可以換睡衣,
不過我看是沒有人這麼費工夫。

はまなす寢台列車很舊,
如果沒有劃到通舖的のびのびカーペット床位的話,
可以選擇位子大、好睡覺的ドリームカー車廂(dream car),
原先是打算坐北斗星寢台列車的,
但是北斗星費時較長,且使用JR PASS外,
還要額外再付一些費用(寢台特急費用+非JR路線的過路費),
相較之下,はまなす搭乘時間就比較短,
用JR PASS也不用額外多付費用。

很令我受不了的是腳臭味,
我平時沒什麼腳臭味,
因為都穿皮鞋也有穿襪子,
但是友人的腳因為會流腳汗,
所以腳臭味很明顯,
當然寢台列車上一些大叔的腳也很臭,
車內有點燈和到站時車掌的廣播聲會讓我醒來之外,
腳臭味聞久也就習慣了,
車上附的毛毯、枕頭也不知道乾不乾淨。

寢台列車

前幾年在福岡時,
是搭乘船(阪九ferry)去大阪,當時也是睡船上,
寢台列車比船還更容易搖晃,
雖船的運作聲音也不小,
但至少沒有聞到腳臭味,
還有得吃(食堂、販賣機)、有得玩(遊戲間、按摩間)、有得洗(大眾澡堂),
船的舒適度大勝。

五點多快到終點站青森時,
車掌廣播叫大家起床,
大家紛紛整理行李、穿衣服、摺被子…
友人竟然還在睡,
我想他可能是都整理好,想再躺一下吧,
但是眼看已經要下車了,
他還在睡……
趕緊叫起床,他才驚醒過來,
喬治顯得很無言,
有些人就是不管身處何境都能安然入睡,
我很羨慕這種人。

早上五點三十九分到達青森,
接下來要轉つがる2号搭約一小時到八戶,
再從八戶上車,搭はやて2号,
預計約兩小時半後到達大宮,
早上還可以順便看看日出呢,
值得一提的是,
我們的位子是はやて的10號指定席車廂,
在到達仙台時,はやて會與另外一台車こまち相連,
連在我們10號車廂的後面,
但是10號車廂和こまち的11號車廂並無相連的門,
不同車種的車身相連這件事,是我們到達大宮站後才發覺的。

為什麼要到大宮?
要回東京市區為何不直接坐はやて到上野就好了?
那是因為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是池袋。

坐到上野再轉車到池袋反而回增加距離和時間,
相較之下,大宮反而比較近,
我們搭乘埼京線通勤快速到池袋只要19分鐘。

其實在昨天我就有點不行了,
可能因為走太多路,
腳痠在其次,雪地裡行走本來就會花費較多體力,
而是大腿內側都破皮出血了!!
我想是因為大腿胖的關係,
加上昨晚沒有淨身,長褲也沒換,
對我來說,
一天沒有洗澡和洗頭真的全身很難受。

一到池袋西口,
我們趕緊拉行李去找旅館,
今天住的是平價的商務旅館ビジネスホテル西池,
因為距離我們之後要逛的地方都蠻近的,
走五分鐘就到了,
途中會經過摩斯,在一家連鎖牛丼店的すき屋旁邊,
是很奇怪的一般公寓大樓,
但是卻是旅館。

天空の城

歡迎來到三鷹市

到達時是早上十點多,
所以就只先寄放行李。
拿了隨身行李後,就準備出發去新宿,
轉車去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了。

吉卜力美術館公車

仔細想想我和喬治都沒吃什麼東西,
友人還有吃早餐,
但是他現在肚子餓,就在三鷹站前的麵包店採買,
還蠻好吃的。


我們沿著玉川上水旁的風之散步道走到吉卜力美術館,
跟接駁公車幾乎是同時出發、同時到達,
星期五果真人不少。






我拿到的門票是紅豬的= =…
喬治的是魔女琪琪,友人是波妞。
館內的展示因為跟喬治在學校所學的相關,
所以他看的目不轉睛,很感興趣,
有帶他來真是太好了。

波妞的展示蠻多的,
在販售部更是人擠人,
原本想買的是機器人的東西,
但是太貴了,加上實用性低,所以就沒買了,
偷偷買了魔女的東西送友人,
喬治也買了吊飾。

經過鳥籠前往空中庭園,
大家排隊跟機器人合照,
因為有人拍照較慢,
我們已經拍好了,卻還要等她在裡面拍完。
排隊拍照

天空之城機器人

▼機器人的背影
背影很巨大



等她的同時,我和喬治又各自和機器人合照,
等了許久,等不到友人,
偏偏友人手機又打不通…
來回的路就只有一條,怎麼會走失呢?!
我們在外面拍照她也沒注意到我們的樣子。

很無言,後來他自己回來原地了,
人說迷路最好就是呆在原地回來等人找準沒錯,
連喬治都有點發火的感覺,
怎麼可能不等人到齊就自己去逛呀?
友人也想我們怎麼可能不等她,
但他還是回去館內找我們。

收拾一下心情,
就準備去看宮崎駿的小電影,片長約13分鐘,
這次2010年小電影的主題是「老鼠相撲的夜晚」(ちゅうずもう),
改編自日本古老的民間故事,
很淺顯易懂的劇情,
連不懂日語的喬治都看得懂,
看得大家哈哈大笑,鼠鼠好可愛。
img_dosei_chu.jpg

看完就準備回去囉,
紅豬餐廳不少人排隊等著用餐,
我們經過發生過分屍案的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車站,
搭回新宿轉原宿,
喬治希望今天可以買到他想買的東西。

原宿、六本木、新宿

古風的原宿車站

首先去竹下通逛逛,
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這裡也很多黑人,
很多少女服飾店也超便宜,
一件才台幣400左右,很多年輕人逛,
喬治也在雜貨店買了貼手機的水鑚貼紙。
竹下通可麗餅發源地

竹下通有名的是可麗餅,
Angels Heart及Marion crepes,
兩間店都大排長龍,
後來決定買Angels Heart了,
點了草莓DOUBLE和巧克力DOUBLE兩種口味,的確很好吃,
買完才發現Marion crepes有新口味。
Angels Heart可麗餅店

可麗餅製作

稍微休息一下,
就開始找店了,我實在不知道裏原宿要怎麼走,
沿路還一直被人發去酒店上班的傳單和面紙包,
最後問了等男友的女生後才發現就在愛迪達那排後面,
而且這附近也有一家花畑牧場…
東京怎麼這麼多間呀。

走著走著,喬治突然感覺一來,
就說他知道店家在哪裡了,
走阿走的就看到遠方的招牌,
這裡就是潮服店NEIGHBORHOOD,

▼裏原宿的NEIGHBORHOOD
NEIGHBORHOOD本店

▼樓上是Supreme
樓上是Supreme

門口不知道為什麼聚集一些香港來的大嬸,
害我不能拍全店外觀,
樓上也是有名的美牌Supreme,
NEIGHBORHOOD店的外觀及店內裝潢很不錯,
裡面也有個香港人在挑衣服和牛仔褲,
他媽媽還坐在裡面等他,
喬治東看西看,原本想要在這邊敗10000元,
但是都沒有看到想要買的東西,
因為早上五點大家都排隊等著搶貨,
現在下午,都是些剩下的衣褲,
有些也沒有他的size了。

離開有點令人遺憾的店鋪,
去附近的店家逛逛,也沒有買什麼,
二手服飾店倒是有不少寶,
老闆要很有眼光經營才做得來,
聽到電話那頭有人問某某牌的某某系列某某年份牛仔褲有L size嗎?
老闆馬上去到某牌區幫他查,就說只有M size。
一些女生的品牌T-shirt即使是二手也不便宜,

▼店外川久保玲的T展示
川保久玲T

時間接近下午五點半,
預訂去六本木晃晃,
於是就走著去六本木,當作散步,
經過表參道的Jimmy Choo,
裡面高跟鞋蠻多的,
曾看過阿姨背他們的包包覺得很不錯,
一直想買他們的皮質包~
後來才發現我想逛的另外一間店在表參道後面。
表參道

從原宿經表參道到六本木,
最近的路線在青山的古董通り,
沿路很多古董店和一些藝品店,
有名的美髮沙龍也聚集在這一帶。

通往六本木的斜坡真是要命,
讓我想到六本木山。
好不容易到了森美術館,
卻也沒有上去看夜景,
倒是日本工學院的「医学と芸術展」在那展覽,
不少學生在拉人去看。

▼左邊有學生在為作品背包外拍
森美術館

六本木蜘蛛

▼這裡也看得到東京鐵塔,視野很好。
看的到東京鐵塔

來這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要去テレビ朝日,
北村的宿命正巧在播出中。

喬治在這裡買了小叮噹的テレビ朝日限定人型燒,
我原本還想買狩野英孝的週邊商品給老劉說,
感覺老劉不會用就作罷,
後來想想當時應該買春日的奇跡の一枚的照片。

拍了一些照片,就在看要吃什麼晚餐,
沒有他們想要吃的東西,
於是就決定搭車回新宿吃好了。
地鐵站這裡又有花畑牧場。

新宿人好多,
還有相撲選手在路上走來走去,
喬治偷拍了幾張,
結果他們餓昏了,就決定去吃大戶屋。

大戶屋,想說口味應該會跟台灣不一樣吧?!
沒想到吃飯時間一樣多人要排隊登記,
不一樣的在於先點餐結帳後再進去坐。
再來是沒想到菜單幾乎一樣!!
只是日本菜色多了一些,牛肉又不能吃,
一樣有老媽滷雞排…我是吃炭烤雞+沙拉,
吃起來也一樣…,價錢也差不多,
不過日本不用服務費就是了。

這裡有個年輕店員很像及川光博,
一直笑瞇瞇的帶位,
即使沒有回應他,他還是會笑瞇瞇的等我們回應,
然後逼近,怪恐怖的。

用完餐後去歌舞伎町對面的藥妝店和唐吉柯德逛逛,
人爆多的受不了。
我跟喬治不愧是一家人,
我們都看中了七龍珠裡悟空穿的橘色衣服,
一套也要1000多,
有三種款式,兩款睡衣、一款是外套,
背後都有寫著「亀」,
逛了好幾層樓,最後還是回到一樓買這衣服,
想說怎麼會有人買??要拿去結帳好丟臉,
沒想到這時就有一個上班族隨手就拿了一套悟空厚睡衣,
籃子裡還裝著其他化妝用道具,
他可能要扮悟空吧………

於是我們就也買了,
不過買的是薄的悟空睡衣,還有附腰帶耶,
材質真不錯,但這裡的藥妝沒有附近的藥妝店便宜。

搭車回池袋的飯店前,
去池袋附近的藥妝店買了老爸要的東西,
第一天就該買的東西拖到最後一天晚上才買。

回飯店後,發現行李他們都幫我們拿進去房間了,
服務真好呀!!很多的說。
房間還蠻大的,
櫃檯伯伯人很好,我下樓問完問題後,
還跟我一起搭上樓。

大腿內側破皮很嚴重,
還有一天就要回去了,忍耐。

洗完澡看著北村的TOP RUNNER節目,
是有很多新的照片出現,
但是…
講的怎麼都是老梗呀…深怕有人不知道嗎?

剩明天早上的時間,可以讓我們買土產了。

更多照片 點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