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過這些經驗的人可能不多,
但是偏偏被我們遇上,
很多事情很難預料。

前幾天精神狀況和食慾很差,
我差點以為我可以順利瘦回大學時代的體重。

在上週六晚上睡不好,
側睡的時候被某東西壓在腰上,
然後發覺從屁股開始被摸,
然後就感覺兩條腿被壓得死死的。

最早一次出現這種情況,
好像是國中還是小學的時候了,
我通常起床後都很理性看待這種事,
是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

但是那天半夜實在是被壓得痛得受不了,
因為是側睡,也沒有蓋什麼被子,
側腰的地方很像被慢慢壓下去,
然後重壓。
我隱約在夢裡喊著:「好痛!不要再壓了啦!…」
結果竟然愈壓愈大力,
實際上我是醒著卻叫不出口。

然後就感覺雙腳被很多隻手抓住無法動彈,
彷彿有人坐在我的側腰上緊抓住我的雙腿,
身體也不能動,更不用說開口或叫出聲來。

實在是痛到無法忍受無法呼吸,
我就只好快速默念「南無阿彌佗佛」,
(其實阿嬤告訴我有困難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但發現唸錯也沒想太多,都可以)
一開始覺得念了之後他好像抓的更緊了,
持續唸加上我掙扎之後,
他才慢慢鬆手,我也比較放鬆、不痛了。

平整自己的呼吸,慢慢張開眼睛,
我還是維持在同樣的側睡姿勢,
房間還是一樣暗,微微透著馬路上的燈光。

環繞了一下確認四周沒有奇怪的人之後,
原本打算繼續睡的,
突然發現我根本就不痛,絲毫沒有一點餘痛,
只是明明沒有蓋被子,兩腿卻都是溼答答的汗,
但雙腳腰部以上都是乾的,很神奇。

突然覺得冷顫,可能是害怕的感覺,
想起以前都是去找媽媽,
於是我就走出房門去搖醒媽媽跟她睡。

結論就是到早上我都睡不好,
好險是星期六,
我知道是自己本身的問題。


過了幾天,我將這件事跟外婆說,
沒想到外婆說她也常常這樣,
尤其是以前住花蓮的時候,
她常常睡到一半大叫,
都要靠外公搖醒她,
還說傳說這種是被蜘蛛壓,
我就說哪有被壓還可以大叫的啊!?
那純粹是做惡夢吧!

後來媽媽聽到我們的對話之後,
她就說她想到一件事,
怕跟我說了我會害怕,
所以她都隱瞞了一年以上之久。

我很想知道,
但她死都不跟我講,
怕我晚上睡覺又睡不好(我怎麼可能害怕呢)。

後來是今天在公司我打給她問事情的時候,
突然提到,她才侃侃而談。

我問說:「比我以前遇過的事或靈異故事還恐怖嗎?」
她就說不太一樣,
因為是每天會經過的地方。

我:「什麼呀?不會是我們住在凶宅裡吧!」
老媽:「屁啦!亂講!」
我:「那就好啦!快講快講~」

後來媽媽才吱吱唔唔的說:「好啦…是在外婆那裡。」

我:「什麼?那邊是兇宅嗎?!」硬要說凶宅…

老媽:「不是凶宅啦!是隔壁戶,電梯口出來正對面那戶…」
「…之前我媽(外婆)還沒搬來的時候,我們不是在整理房子嗎?
然後妳不是每次過來都說聞到很臭的味道…」

我:「ㄟ、好像有耶…」
我那時說那戶人家是養狗還是垃圾屋,怎麼經過都那麼臭,
其他住戶都沒反應,
我媽還說那去買個芳香劑來噴噴。

…………

老媽:「妳猜是什麼?…那是屍臭!」

我:「呃!」

那戶女主人陳屍在房裡一個月才被發現。

老媽:「你那時不是還說是什麼的臭味…」
我:「有嗎!?……妳不要講得好像我早就已經知道好不好!」

當時因為門口都有貼一些奇怪的催繳單,
有人說那女人好像已經搬走了,大家就都以為她不在這裡了,
前年聖誕節社區辦活動時,
還有一些人質疑說:「奇怪,那個住戶怎麼都沒下來參加,以往都會…」
連停車場管理員都想說,那住戶每天都會過來跟他聊天,
好像很久沒看到她了…
但是就是沒有人去她房裡找她。

直到外婆即將搬來的前一週,
老媽跟每天打掃樓層的清潔員反應,
她怕說等外婆他們一搬來、親戚來都會抱怨。

清潔員說她也有反應給我們社區的總幹事,
但總幹事總說住戶沒有反應就沒有關係,
而且每次打掃這裡的走廊都有臭味,清都清不掉,
也知道是從那一戶人家傳過來的。
於是清潔員這才跟總幹事說有住戶投訴囉,
效率很好的總幹事,這才偕同里長一起拿了鑰匙開門,
整件事才豁然開朗。

該戶中年女主人是心臟麻痺病死的,
以臉朝下的姿勢跌落在床舖上,
因為一個人獨居,所以沒有人發現或注意到,
加上一些鄰居看到人沒出現,就以為對方已經搬走,
住戶間傳遞這樣錯誤的訊息,
不僅誤導,也延遲了發現屍體的時間。

總幹事說他在走廊聞到這種味道,
心裡就已經有譜了,
說跟他家以前有人往生的味道一樣,
一個月後,
總幹事還獨自一人進到該住戶的屋子裡燒香拜拜。


現在打完事情的經緯後,
才驚覺想起我在發現臭味當時,
一邊等電梯,一邊跟媽媽說了很奇怪的對話。

我:「ㄟ!怎麼這麼臭啦!」
媽:「聽說那人好像搬走了耶!聯絡不到她,搬走家裡東西也不搬,總幹事很困擾。」
我:「那人是有養狗嗎?」
我靠近有點舊的大門用鼻子去聞。

媽:「ㄟ!不要這樣,有養狗就會聽到狗叫了呀!」
我:「哈~也是。」

然後我好像說了,
搞不好會跟新聞還是小說一樣,
說有人在裡面陳屍多時都沒人發現…

媽媽當時罵我不要亂講話。


…………


後來媽媽說她隱瞞這件事這麼久,
是因為怕外婆會忌諱,因為外婆他們才要搬來而已。

那個時候,她一個人前往要打掃屋子,
等工人們來施工的時候,
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圍出封鎖線的黃布條,
然後還有一些警察,
警察向我媽和住戶們詢問許多問題,
還安撫住戶的情緒說這是自然死亡不要太緊張,
老媽另外打了電話給工人,
說上來施工的時候不要覺得怪怪的。

之後老媽回家拿了東西再回到外婆那裡,
打開電梯就看到帶著口罩的鑑識人員們忙進忙出,
她不小心看到門裡的情況,還聞到一股非常難聞的氣味,
突然覺得有點害怕,
於是就趕緊關上電梯門回家去了。

後來因為該戶的持有人在大陸工作,
請葬儀社及法師作法的費用就先由我們社區負擔,
該住戶的兒子從小就與她分開,
所以他不想出喪葬費用,
之後是怎麼處理就不知道了。

外婆搬來之後,
門口還被法師貼著奇怪的紅條子,
外婆雖然很納悶,
但後來外婆也知道了,
她是沒說什麼,因為住戶自然死亡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只是我在知道事情之後,
每次出電梯口都會注意那間套房,
現在好像被新住戶買走,
說要買來出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