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子和小羊是兩個很窮的人,

他們總是在一起。


你們為什麼會這麼窮?我問。

兔子:因為家裡經營失敗,導致破產。

小羊:因為我爸不爭氣,唉~可能是上天給我的命吧!


那你們喜歡唸書嗎?

兔子:喜歡,因為貧窮所以格外珍惜。

小羊:我常在想,要是不用唸書就可以幫家裡省錢了!


可是你們父母希望你們繼續就學呀!

兔子:是阿!為了我自己的將來。

小羊:沒有錢,就不能念,哪來的將來?


過了幾天,兩人手中僅剩最後的一塊錢。

小羊:完蛋了!我只剩下一塊錢...。

兔子:太好了!我還剩下一塊錢...。



之後,過了幾年.....

兔子事業有成,且賺了不少錢,

拿去幫助一些窮人。

小羊則是收到兔子的錢,

感嘆上天對他如此不公...。


┌══════════════┐
│請看過的各位發表一下感言吧!│
│有悟出什麼特別的道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