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九必衰是真的嗎?

仔細想想好像似乎是這樣子,
那年都比較不順遂吧?

喬治最近很衰。

首先是幫女友買手機被騙4000元,
之後又只好再買一隻(總共花8000元);
再來就是電腦了,
喬治把電腦拿給學校的朋友安裝軟體,
誰知就這樣一去不回,
到學校問其他同學和老師後,
他才知道那個朋友有前科,
例如跟老師借了17000元都不還,
也常跟同學借錢,
甚至之前還休學一陣子,
復學後還敢上老師的課,
連老師都罵她:真有種!!

沒錯”她”。那個朋友是女的(T)。

讓我很意外的是,
喬治在之前就被她借過錢,
催了很久才還,
那麼這次怎麼還敢將電腦給她呢?

好吧!我總是罵喬治太傻,
因為他的老實個性讓他不懂拒絕、容易受騙,
到底相處多久的人可以當”朋友”?
像他這樣交友廣泛的人對於”朋友”的定義應該很模糊。

才轉學進去沒多久就這麼相信他人,
而且每次在做事之前都不會詢問他人的意見,
每次都已經有結果了才說,
就像轉學考,逕自報名考試,
考上了才跟家裡說。

這唯一的優點也害了他。

喬治:『對方說明天會將電腦還我。』
我:『如果他明天也不還你,怎麼辦?』
喬治:『……那明天就好玩啦!』
我:『好玩什麼?蓋布袋喔?(台語)』
喬治:『對阿!我已經跟其他人說好了。』
笑死我了。
老媽還搞不清楚蓋布袋是什麼一回事。

現在他已經聯絡到那個女的(好險沒有蓋布袋),
終於在拖了一個月之後,把電腦要回來了。

結果,
電腦壞掉了!開不了(果真還是要蓋布袋了)。
是零件被拆走拿去變賣了嗎?不是,
是在運送過程被那個人摔到,
這下又要花錢買一台新電腦?
或是花錢維修,重組零件?

總之就是花錢消災了。

也不用去想要叫那個人賠錢什麼的,
如果是我,恨不得不要跟那個人有瓜葛了。

聽說那個人現在都沒朋友了,
雖然是自找的,
但是總覺得有點可悲。
事出必有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