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暹邏.jpg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和友人去看了快下片的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
號稱是泰國的海角七號,
我覺得很好看,滿分推薦,
非常能夠了解友人看了七次都不會膩的心情。

想一想最近看的泰國電影,
就屬和喬治在電視上看的13駭人遊戲吧。
那部也不難看,很妙,
尤其是吃大便和背屍體那幾幕讓我歷歷在目,
演到吃大便那一幕時,我正好在吃可可奶酪,
看了令人想大罵三字經,
覺得那可可奶酪真是一點也不好吃。

說這部驚悚電影13駭人遊戲和文藝片愛在暹邏
是同個導演和編劇,
真是打死我也不相信。

不過電影的細膩度倒是可以看出端倪。

主打親情、友情的片子向來就比較感動人心,
裡面人物的心境歷程、內心的悸動,
劇情的轉折、拍攝手法的對比、搭配動人的旋律和歌聲,
不僅有對於愛的探討,也增加了影片的深度。

聽說原聲帶已經絕版了,
之後主辦單位或許會用另外一種方式讓大家購得。
這幾天打算下載這部片,
有時間再看一次吧。


********************************************************
經典台詞/

Mew --- in bed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
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棟也很了解的
有可能嗎,棟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
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同時我也在想
有可能我們活著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寂寞伴隨我已經五年了
怎麼可能不了解,寂寞是多麼殘酷
而我今後的人生又會是如何…

June --- the letter
我一直在想
你們今後的情況,將會如何?
但我相信,你們一定能走過的
即使沒有我…
因為大家都深深愛著對方
儘管有時候,太愛彼此而傷害到對方
但我相信,隨著時間流逝
我們都會了解
互相給予的愛,永遠不會太多

即使太多的愛會讓我們…犯了錯
但也比沒有愛,不曾為愛付出要好
不是嗎?
生命總是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
在錯誤中學習之後
你們會更懂得相互依靠 更加關心彼此

Final --- The ending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
於是…長大了
寂寞就是沒有了愛…
比沒有朋友更寂寞…
而那些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
即使短暫也會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