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老闆去上海,
所以得到一週的空閒,
真是希望他永遠不要回來,
還聽到主管小抱怨老闆。

很快的,
友人也在美國留學一年暫時回國了,
但是在這一年裡我還是一樣在原地打轉,
感覺還蠻無奈的。

上週五和大學友人們見面,
我覺得好像才見面過沒多久,
但是其中一個人說已經跟我有一年沒見了,
真是大感意外,
可能之前有用電話聯絡過吧,
所以不覺得有這麼久。

大家一起聚會不為別的,
就是聊天吃飯,
早上上班時有人用msn告訴我今天是大學友人個展的第一天,
剛好在我們聚會的地點附近,
就決定下班先衝去看,不然六點半就關門了。

和友人約在捷運站附近的巷子口,
在畫廊前就看到友人的畫作,
還真是沒變呀。

不只是主題、畫風、還是本人(自畫像)。

雖然跟這個友人是同一組的,
但是沒有熟到會彼此聯絡,
雖然他就讀的北藝大研究所離我家很近,
卻畢業後就沒再見過了說,
為了要畢業,辦個展是必須的。

之後簽個名看完展,
就去百貨公司逛逛,等另外一個友人下班。

人到後就去附近的拉麵店用餐,
不僅是店內的音樂,
人講話吵雜的聲音,
連坐我對面的友人在講什麼我都聽不到,
讓友人很想站起來大罵三字經。

一個友人在出版社工作,
只會用photoshop的他,
正在學習InDesign和Illustrator,
我最近也打算自學InDesign,
或跟喬治學習Premiere Pro...

友人還說他最近很注意一個男性同事,
跟我們同年,長的像金城武,
卻被我們吐槽。

金城武哪可能還會在出版社工作呀!!

他說反正他欣賞陽光型的。

我問:「以你的定義,什麼才叫陽光型?」

他想了想,
回說:「妻夫木聰。」

真是淺顯易懂的答案呀......


另一個友人說:「那山下智久?」

大家都停住想了一下...

我:「= = 微妙......」

大家都覺得這回答很好,
突然很喜歡微妙這種模稜兩可的感覺。

之後出現的幾個人都很陰柔,
結論就是,友人覺得陽光型不適合出現在有年紀的人身上,
像木村或竹野內豐就是了,
除了妻夫木聰以外就都是微妙。

那要是之後妻夫木聰上了年紀?

後來轉移陣地,
原本還問老劉這附近有沒有85度c,
因為想吃蛋糕,
最後只好吃昂貴的冰石...
早知道要吃就帶折價券來了...

突然聊到我以前買的手銬,讓大家哈哈大笑,
丟去哪一點印象都沒,
一次也沒銬過就是了。

說真的每次只要有聚會,
都會將我拉回現實,
不單是聊到自己的工作或私事,
總像是在講他人事,
暫時忘卻煩惱且快樂的自己才是真實的,
可以隨心所欲,
平常工作的自己才是假象,
搞到最後都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很矛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