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300.jpg

上周日下午原本打算和喬治騎車去市區的,
聽說市區有下雨而作罷,改搭捷運。

到圓山花博前拍拍照,
問了問警衛要怎麼去到對面,
現在想直接穿越都不行,
要去到北美館那還要繞一圈中山足球場。

我們經過大同大學,
與老爸約在漢堡王吃午餐,
因為是假日,
感覺店裡一半以上都是外勞。

吃完就走去北美館,
沿途看了一下花博的佈置,
可能開幕之後打算年底或明年才會來參觀吧。

IMG_37520.jpg
北美館現在免費到11月底,
我以為會跟以往相同會很多人,
沒想到沒有國外大展覽時人很少。
我們看了台北雙年展,
喬治換了攝影證拍攝作品,
其實剩下一小時半就要關門,
也沒也太多的時間細細欣賞,
我還看到以前畫室的名稱出現在某展區裡。

在二樓拍攝時,喬治拍攝到一張老爸充當觀眾的照片,
拍得很不錯,我覺得很有趣。
之後就去到三樓,
篠山紀信的作品展:東京廣角

這次主要是參觀攝影展,
攝影的年代從現代到二十年前。
想到以前小時候阿姨房間掛著一張宮沢りえ(宮澤理惠)的全裸掛報,
到2007年買的Numéro TOKYO雜誌裡的北村等人的裸照,
都是這個曾經涉嫌公然猥褻被罰款的攝影師所拍攝的。

有張相撲場的廣角照,
裡面好多有名且已退休的選手,
想起上個月周末還會看一下秋季的大相撲,
蠻精采的說,
尤其是白鵬初次打敗前人連勝紀錄時。

我們逛到晚上北美館關門才回家,
回到竹圍吃個晚餐,
平常話不多、總是我在問他事情的喬治,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兩人單獨用餐時都丟一堆問題給我,
好像是怕沒話題聊似的,
有點不習慣。

這天的出遊,暫且忘去了前幾天的不快,
也差點忘記週五有請病假真翹班了說。
週一上班時,
老闆他們問起我生病的事,
我還一時語塞,忘記原先要掰的理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