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2884拷貝.jpg
▲去年大鼠剛來沒多久的時候拍的

最近都沒在更新網誌,
沒什麼心情寫網誌,
但是有種不寫會違背自己的感覺,
但是寫了之後又拖到月底才貼。

1月4日晚上,大鼠也走了。

這次我有陪著牠到牠離開,
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鐘。

牠離開的前一周,
我才帶牠去看過醫生,
牠愛吃的藥和牠討厭的沐浴乳都還沒吃完用完說,
更何況牠背部被醫生剃掉了毛都長出來了…
不得不說,那醫院不錯…

▼ 很愛往高處爬;也很愛吃藥藥,我覺得有水果茶的味道
大鼠00.jpg

要是能早一點回家就好了,
牠應該是失溫而死的。

那天和朋友們約好,
要去看友人剛出生的寶包。

沿路上不免會和朋友談到鼠鼠,
媽媽在我到家前還一直打手機給我,
沒想到就在當天晚上就離開了,
大鼠在我們家是住滿一年又三天。

畢竟我在家的時間不多,
當晚我看見鼠鼠有點奄奄一息,
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牠的右眼有點乾澀,
呼吸有點微弱,而且軟趴趴的,
我一直輕輕摸他,拿出暖暖包和吹風機來暖和牠,
之後跟牠講了一點話,
牠就眼睛愈凸愈大,好像快掉出來的程度,
四肢突然向外伸直改變姿勢,
然後就突然放鬆,尿了出來,
就這樣嚥下最後一口氣。

牠眼睛並沒有完全閉上,我一直持續摸牠,
牠身體還溫溫的沒有僵硬,
直到友人打電話過來,
就跟她說抱歉,現在有點忙,
因為大鼠走了,
友人一邊安慰我,一邊說鼠鼠的好話,
我手也不停地撫摸鼠鼠。

最後,當我掛上電話,
發現鼠鼠的表情變得十分安詳,
眼睛和嘴巴都閉得緊緊的了,
看著牠的樣子,覺得牠變得蒼老許多。

趁著牠的身體還沒僵硬之前,
趕緊幫牠調整姿勢,
等弟弟回來後幫牠拍了幾張照,
就跟小鼠一樣裝盒了,
也預定埋在同棵樹下。

▼ 感覺變得蒼老的鼠鼠...
大鼠01.jpg

之後到現在都已經月底了,
我還是有點惦記著牠們,
懷念他們可愛的打嗝聲...
剩下的飼料可能會分送給養鼠兔的友人。

鼠鼠好像很容易失溫,
搞不好小鼠也是因為失溫才走的,
這種倉鼠原本就活不長,
但我本來預定可以養兩年的說...

以後或許還會再養,
但不是現在。
今年真的是比較冷,
去年我去北海道時,家裡是誰在照顧鼠鼠的呀?

好像是因為牠們還小,
所以去年兩個是睡一起取暖。

▼牠維持了同個姿勢一段時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毛蓬鬆蓬鬆的肥大鼠
大鼠02.jpg

▼牠最愛的睡姿就是卡在小窩和鐵籠間;吃著爆米香
大鼠03.jpg


まぁ~スズ… 總之,鼠鼠…

さいなら。 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