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時間在公司看著日本電視台的《おしゃれイズム》大笑,
好久沒看北村上綜藝節目,好有趣----。

主要的節目主持和成員是くりぃむ的上田、藤木直人和森泉。
因為這次是1小時特別節目,
所以前半段的來賓是ナイナイ的矢部和羽鳥主播,好有ぐるぐる99節目的FU,
後半段才輪到北村。


穿著黑白色系T-SHIRT搭配黑外套、黑褲的黑髮北村豋場。

藤木「這次我們請北村先生提供自宅的照片,首先來看這一張」

osha.jpg  

第一張是餐桌的照片…

上田「好時髦~」

感覺家裡很整齊,但是大家注意的…
卻是擺在後方的大雕(老鷹)!

森泉「這是什麼~」用手指著大雕。
北村「那就不用介紹了」
上田「您是有飼養大雕嗎?是您個人的興趣嗎?」

osha04.jpg

北村「那不是(照片的)重點吧!應該是這個吧(餐桌擺設)」抱怨鏡頭只拍攝大雕。
  
森泉「大家一定都會注意這個吧?!」
藤木「那到底是什麼?」
北村「這是電影的道具,我非常喜歡,所以他們就送給我了…不過重點不是這個,而是這個(指餐桌)」

osha05.jpg
osha06.jpg

上田「那邊怎樣都不重要啦!」


藤木「接下來的照片…」

第二張是腳踏車的照片。

玄關也好乾淨,感覺家裡很大。
  
上田「最近熱中於騎腳踏車嗎?」
北村「啊,我一次也沒有騎過,是生日的時候別人給的…」
  
osha07.jpg

上田「那有想過要去騎騎嗎?像是下次的星期日去哪裡或附近繞個幾圈…?」
北村「……」就只在傻笑。
上田「回我話啦!真是的…」


藤木「繼續下一張」

第三張照片是職業摔角手.豬木親筆錶框的書信之類的東西…

上田「咦?!豬木先生」
北村「是的…」
上田「這是什麼?」
北村「這個…就是豬木先生」
上田「我知道阿」
藤木「他親自交給你的?」

osha 00.jpg

北村「是的,因為有一起合作過電影(ACACIA),之後也一起去吃過幾次飯…?」
上田問說「這上面寫了什麼呀?」
北村卻調整位子仔細看那張照片。

上田「你應該已經知道寫些什麼了吧?」

於是上田就照著念,
「『運氣,對於沒有勇氣的人來說是不會降臨的,所以要感謝所有事情的發生,謝謝!!!!』(アリガトー!!!!)」
最後一句刻意學豬木的口氣。全場大笑。

osha09.jpg

北村「他(豬木)真的是會這樣講呢」
北村開始模仿。

osha10.jpg

「像是平常的時候一起去咖啡廳喝茶,豬木也很習以為常的說『バカヤロウッ!!!!』(你這渾蛋),他常常這樣」
「或是例如說我和上田先生在店裡坐著等他,(豬木)從店裡走進來,其它的客人也都會注意到不是嗎?在大家發現他的瞬間,他就會大聲說『元気ですかッ?!?!』(你好嗎)」

osha11.jpg

上田「用他的大嗓門?」
北村「用非常大的聲音,在場全部的人都聽得到」
上田「真不愧是豬木先生呢…」


藤木「接下來是這張」翻出來一張莫名奇妙的照片…

osha12.jpg

照片上的是一個戴著驚聲尖笑的鬼面具,
卻擺著肌肉POSE的裸身男子。(誰拍的!?)
觀眾們驚訝的叫。

森泉「這什麼呀…」
上田「這是哪位呀?!」
北村「呵呵,這是我本人」

上田「可以請您好好地為我們說明嗎?」口氣很像在詢問可疑份子。
北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不是會有穿著一條內褲的時候嗎?我就常會戴上這個…」
觀眾們再次大叫。

上田「等等,為什麼會想要穿著一條內褲的時候,戴上這個面具?」
演戲癡的北村就開始說明。

osha 01.jpg

北村「就是…例如說被鏡子照到的時候,你的動作與戴上面具時的動作絕對會不一樣!」
藤木和上田似乎略有同感。
上田「原來如此,是說角色會改變的意思吧?」
北村「是的,例如說『我是北村,請多指教』,是因為人類有臉,所以會透過臉部表情去呈現不是嗎?但是,戴上面具,只要一直看著前面不用做任何表情,『我是北村,請多指教』(邊做各種俏皮的動作),只能透過動作去表現,這樣的話就能學習許多反應的練習,能夠發想出許多平常自己不會做的動作」

osha13.jpg

森泉「哈哈,騙人的吧~」大家覺得這種方式很不可思議。
北村「這是我一直在思考演技的時候,所想出來的結果…(就是戴面具)」

也就是說戴著面具將臉部表情蓋住,
就可以訓練自己的肢體動作與表演力,
能夠不仰賴臉部表情,去訓練自己的演技。

osha 03.jpg
osha 04.jpg

藤木「那我也來試試…『我是藤木』(做了一個動作)」全場大笑。

藤木「其實呢,今天北村有將這個面具戴來現場,到底是怎麼個動法,請實際做給我們看看吧」
上田將面具拿過來。

北村問上田「要戴上嗎?」
上田「是呀,可以讓我們看看是怎麼樣的訓練法嗎?」
北村戴起面具示範。

osha 05.jpg
osha17.jpg

北村「例如,這樣的話……」
森泉「哇~好可怕」
北村「不就覺得完全是另外一個人嗎?」(北村開始做一些動作)
大家鼓掌直說很厲害。
(戴上面具後的幾個隨意小動作,的確會讓觀者誤認為是別人)

上田「真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啊,如果光是只做這個(訓練),不會被說『不覺得最近北村的演技太OVER了』嗎?」
北村「你講到重點了!所以我覺得(面具)戴太久也不太好……」

osha18.jpg

上田「藤木剛剛說也想學習看看…」
大家就慫恿藤木戴,
藤木「真的要我戴嗎?我完全沒戴過耶……」

osha 06.jpg
osha 07.jpg

上田「喔喔,動作不一樣,你有從北村身上學到了喔!」

藤木戴上面具的表演,沒有北村這麼誇張。
上田對藤木說「藤木君,你也快去哪裡買一個!!」全場大笑。

osha 08.jpg


接下來是阿部寬和福山雅治等人暴露北村的大秘密!

藤木「這次我們從與北村比較熟的人們那裡,得到了不少情報……來一一介紹吧!」
「首先是阿部寬先生,Q:『北村先生做過有點失敗的事?』」

osha23.jpg  

(藤木開始唸留言)

A:『我們一起去看重要的晚輩演出的舞台劇的時候……
晚輩安排的座位是在舞台正前方,
但是在開始演出10分鐘後…北村卻開始打起瞌睡(划起船來的樣子)。

即使如此,他也非常努力的掩飾,
他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拿出導覽手冊閱讀…
然後隨著演出時間的逝去,照明也愈來愈亮,
一輝這才清醒了過來,
發現手冊拿反,而將手冊拿正...

osha24.jpg

之後也一邊小咳、一邊掩面等做些小動作…
不停努力地強調自己是清醒的…

osha 09.jpg
osha25.jpg

一直以來都是以演技聞名的一輝君,
那種小演技,我卻看得很痛苦。』」

osha26.jpg

包括北村本人在內,全場大爆笑。
(該不會是看妻夫木聰的《向南》吧?!阿部寬講得太好笑了)

舞台劇結束之後,到後台去探視晚輩,
北村卻說『這部戲太難了,我都看不懂耶』,
我心想你當然看不懂吧!!


全場再度爆笑。

上田「談這個好嗎?」對北村說。
北村「嗯,不過我沒睡!」再次聲明。
上田「不、不,阿部先生都這麼說了」
北村「只是他寫的太誇張了。那位阿部先生,真的是很愛開玩笑的人呢!」想要強辯、誤導觀眾的北村。

上田「不過,你發現手冊拿反的時候,不就很明顯了?」
北村「恩...因為阿部先生個子很高,很顯眼不是嗎,所以我在那個時候就只好(用手冊)遮著臉...」
上田「恩…我們再這樣責怪手無寸鐵的人,也無可奈何吧?」
北村「恩…」
上田「不好意思,那你只要對大家說一句『我睡著了』就可以了」
北村「我睡著了!(汗)」坦率地向各位道歉了。

osha27.jpg


上田「私底下有過出糗或失敗的經驗嗎?」
北村「基本上常常出錯耶,真的是」
上田「咦?!給人的感覺不像是常出錯的人呀!不過,是哪種失敗呢?」

北村「像是自言自語啦...突然的動作之類的...」
上田「自言自語??」

osha28.jpg

北村「之前為了拍攝(STRANGE6),在中國待了一個月,台詞幾乎都是中文或是韓文,所以就會變成一直用中文去思考,這樣的話,就會變得好像中國人一樣,突然不小心說出台詞『我在干什麼!』(中文),直到有人跟我說,我才發現這件事」

osha29.jpg

上田「咦?直到有人說才發現?你已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北村「恩,差不多就是那種程度」
上田「你病得不輕耶」

上田「那麼在中國的拍攝,有發生什麼事件嗎?」
北村「雖然不能說是什麼事件,但在中國幾乎都是中國人嘛,其中我面前的一個中國的歐吉桑會講簡單的日文,我在片中是飾演中日混血的人,那個歐吉桑對我說『你的角色明明就是日本人,那麼為什麼(會找)印度人(的你來演)?』在正式演出之前被這麼講,害我沒辦法正式排演。」
大家聽了都在笑。(請多支持似印度人的北村)

北村「因為在場的人沒有半個人知道(這件事),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很爆笑,沒辦法正式演出,原來他們都一直誤以為我是印度人」


藤木「阿部寬先生還有第二個情報,Q:『北村先生奇怪的特技是?』『A:擁有繪畫的才能,會將對方的臉畫得很噁心』」

osha32.jpg

上田「喔,這是很特殊的才能耶」
北村「不,才不是這樣哩,又來了!又被陷害了...是阿部先生先說『看呀,這是一輝你喔』,用他獨特的聲音對我說『這是你的臉喔』」
北村開始模仿阿部寬講話的聲音語調(好像!!!)。

osha33.jpg

藤木「一開始是阿部先生開始的?」
北村「對,一開始是阿部先生自己先畫我的,我只是回畫一張給他...才不是這樣哩,吼...這個人真的是...」
上田「阿部先生是這種角色嗎?」

藤木「那個時候的似顏繪...」
大家直說好想看。
北村「很慘的喔」
藤木「首先先看北村先生畫的阿部先生...」

osha34.jpg

(真的是一張很噁心的圖,而且有北村簽名和農夫アベデウス的題目?!)

森泉「好恐怖~不過有點像...」
上田「這是你畫的吼,你這樣對前輩(阿部寬)太失禮了吧!」
北村「我的臉更慘耶!」

藤木「這邊也有阿部先生畫的北村的似顏繪,在這裡...」(秀出)

osha35.jpg

上田大笑「哈哈,這個是...你們是互相仇視嗎?」
圖的下方有著阿部寬的簽名及註明「かずき君へ」(給一輝君)…

北村「當時我竟然為了這種東西等了一段時間耶,等著阿部先生畫給我」


藤木「接下來是福山雅治的留言,Q:『北村讓我笑的事情』」
  (藤木唸稿)
「A:『在卡拉OK表演了澀柿子隊的歌,受到北村先生澀柿子隊的影響,從那之後,我去卡拉OK時也開始唱了』」

osha36.jpg

北村「去卡拉ok…當時還有柴崎幸、堤真一…(偵探伽利略系列)」
上田「好厲害的陣容,就你們四個人嗎?」
藤木「好想一起去看看呢」

北村「然後…就是那首『Hey!Beppin』…你們知道吧?澀柿子的『Hey!Beppin』」往藤木看,覺得藤木應該會知道?
上田「是怎樣的歌呢?有舞步嗎?」
  
北村「如果可以接吻的話,Game就會延長~♪」竟然唱起歌詞來。

osha39.jpg

上田「……到底是怎樣的歌(請站起來示範)」慫恿北村站起來跳舞。
北村很緊張的笑著拒絕。

藤木「是一邊跳舞一邊唱歌嗎?」
北村「是啊」
上田「怎樣的舞步?」
北村「就是『Beppin♪』…就是這樣,恩…算了」然後只用右手在頭部附近甩動幾下。

osha38.jpg
osha40.jpg

上田就一直慫恿北村跳舞。
北村「害我(緊張)出汗了」
上田「跳一下沒關係啦」
北村笑說「不、不…如果有喝酒的話我就會做(跳舞)」

osha41.jpg

上田「喂~~(叫工作人員)!!拿強一點的酒過來!!」開玩笑的講。


之後,北村先生談論戀愛話題超害羞!

上田「那你有過喝酒時的失敗經驗嗎?像是在奇怪的地方睡著了…之類的?」

osha42.jpg

北村「啊,這種經驗有很多喔!像是水溝之類的…」全場很驚訝。

osha43.jpg

上田「水溝!?為什麼會在水溝裡睡覺?!」
北村「那是以前的事了啦,現在就…以前有很多水溝吧」
上田「那是『ALWAYS三丁目的夕陽』的時代吧!」
北村「大概是這樣的寬度的吧…」用手比出水溝的寬度。

  
北村「而且那水溝只容得下半個身體,我有一半的身體浸在水溝裡,然後這一半的部份就露在路上」北村邊講邊比著動作。
「然後,路上那些通勤的人們蜂擁過來…這半邊身上都是泥巴,覺得很不舒服、又很髒…然後走在路上人群都會避開…被討厭也是理所當然的...或是吐的很嚴重的情況也是有過呢」

上田「還有其他的失敗嗎?」
北村「呵呵…恩,發生過很多事呢」
森泉「我覺得應該不少喔~」

北村「啊,以前我有遇過你(上田)喔」對著上田說。
上田「咦?我?」非常驚訝。
北村「在下北澤…你當時還在『海砂利水魚』時…(搞笑團體名)」
上田「咦~?!真的嗎?有發生什麼事嗎?」
北村「你當時瞪著我,醉得差不多了…」
上田「你說我嗎?」
北村「這個人當時很陰沉喔…講的話也非~常陰沉!」大家都很意外。

上田「咦~我對你說了很陰沉的話嗎?我完全不記得了耶…你還記得談話的內容嗎?」
北村「啊,還記得」
上田「我講了什麼?」
北村「你說了跟搞笑有關的事…『再這樣做下去好嗎?』、『你這個外人了解嗎?』、『一定不了解吧!我呢…』…我們見到面才幾分鐘而已說…,然後我就問『等等,你是在說什麼事呀?』你就回我說『我呢,是海砂利水魚的…搞笑的…我叫做上田!』」

上田「這…這真的是…應該可以請北村先生回家了吧?!」內容太過寫實,上田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藤木「原來有這種事呀…」
對此完全沒有任何印象的上田,對北村說「我由衷的感到抱歉」。


藤木「福山雅治還有一個情報,Q:『說到北村的弱點是?』A:『美女』」
「只寫了這兩個字而已,對美女沒輒?」

osha44.jpg

上田「啊咧?北村先生外表看起來很善於應付美女…沒想到卻是不擅長應付嗎?」
北村「啊,這像小孩子常會做的事情,平常大家一起喝酒的時候看著書,就會突然問說『你覺得(書裡)哪個人不錯?』之類的…」
上田「喔,不好吧?沒想到帥氣的演員們也會做這種事嗎?」

北村「恩…像是…不是(書裡)會有很多少女嗎…」
上田「我知道,就像是AKB48裡面,會討論說你是哪一派的?你的菜是這個人?…這樣??」
北村點了點頭。
上田「原來你們也會這樣啊…」


上田「那你是個會常給女性驚喜的人嗎?做些什麼…像是對方的生日時…等」
北村「會的話,就是純粹給驚喜…並不拘限在生日…」
上田「啊,給真正的『驚喜』?像是對方說『怎麼會在今天…?!』這樣嗎?真正的驚喜嗎?」
然後北村就開始講他早期的戀愛故事…

osha46.jpg
  
北村「以前常做的…很像是80年代的戀愛戲劇,像是在地上畫一些東西」
上田「喔恩,像是在地上或是沙灘上寫一些東西…『我喜歡妳』之類的?」
北村「對方到家裡來,當作跟平常一樣,卻在好幾個地方做了箭頭的記號…弄得很像是尋寶遊戲那樣...」
現場女生開始呀~呀~的叫。
「你看!你看!」(指現場女生開始尖叫了)

北村很害羞的對攝影棚的人說「沒有人做這種事對吧~」

osha 10.jpg

森泉「搞不好女生會很喜歡~(這種方式)」
上田「很像很可愛呢!」
北村「你說可愛…饒了我吧…」害羞地笑了起來。

osha48.jpg

上田「哈哈,反正是年輕時做的事了嘛...在20年前了吧」(追老婆的時候嗎?!)
北村「是啊......然後一邊注意著對方的動靜,不是給什麼大驚喜,而是拿著小禮物躲起來...之類的...」愈講愈害羞,大家就開始在笑。

osha50.jpg

受不了這種秘密被人揭露的北村,便站起來作勢要離開。

osha49.jpg


藤木「接下來是雨上敢死隊的宮迫先生的情報」

上田「你和宮迫先生也是朋友嗎?」
北村「恩,以前在合作戲劇...大概是10幾年前的時候,合作大河劇(北条時宗),從那時候開始就交往到現在,而且他跟我同年」 
  
(藤木唸稿)
藤木「宮迫先生的情報『Q:被北村先生嚇到的事?』A:『第一次合作大河劇(北条時宗)的時候,我誤以為他是演藝圈了不起的前輩,一開始就對他講了敬語...把那敬語還給我!』」

osha52.jpg

上田「原來如此,知道是同年的之後,就改變了」
北村「他態度轉了一百八十度!」
上田「一開始非常有禮貌嗎?」

北村一邊扮演宮迫「恩,一開始他非常客氣的對我說『您好,我是第一次拍大河劇,您好...』」
「會問『北村先生,您是不是...』...然後過了幾天,他問我『您是幾年出生的?』我就說『(昭和)44年出生的』,他就愣了一下『咦?!』『幾月?』我回說『7月』,他就說『咦?!什麼嘛!同一個學年的嘛!你搞什麼呀!』(大阪腔)」

osha53.jpg

上田「從那之後就互相講開了?」
北村「我之前就知道了,我就心想,他到底要到哪時候才會發現呢…」
上田「你心地真壞耶」


藤木「接下來是來自劇作家KERA(黴菌劇本)的情報」
(藤木唸稿)

「Q:『被北村嚇到的事?』A:『尚未成名前的他,從遠方徒步來到拍攝的現場』」

osha54.jpg

上田「是走多長的距離?」
北村「到多摩川吧…」
上田「…從哪裡?」
北村「差不多從品川出發」全場都很驚訝。

上田「咦?用走的要花了多久時間呀?」
北村「快要兩小時吧」
上田「就這樣走到排練場?」
北村「排練...是直接走到拍攝現場」
上田「這樣走到現場就沒剩多少體力拍攝了吧?!」
北村「走路都搖搖晃晃了!」
上田「哈哈,也沒有精神了...」

北村「如果只是身體搖搖晃晃那還好,重點是你身體在搖晃,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不過...那時又沒有錢...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思考要怎麼做...」
感覺講到傷心處了。

osha55.jpg

上田「咦~即使如此,也連續好幾天都走路到當天拍攝的現場嗎?」
北村「恩,也有過這樣」

上田「那角色詮釋呢?像是覺得那個角色詮釋很難?或是那個場景的拍攝很辛苦?之類的」
北村「例如說,很普通的...在山路被卡車追著跑的場景,那條路的寬度只有兩公尺,而且地上凹凸不平,深夜裡要在有角度的小徑裡逃跑,然後卡車會撞過來,最後要避開卡車讓卡車駛過...」

「導演說『只拍一次,請準備...』於是我問導演『這個...如果不小心跌倒的話怎麼辦?』導演就說『如果失敗的話,電影就做不成了,不要失敗了!』我就只回說『原來如此!』」(好像很同意導演說詞)

上田「這不是說句『原來如此』就好的吧?『我可是會死耶!』應該這樣講吧?」
(這應該是早期跑龍套...拍攝三池導演電影的事吧...)


上田「這次小泉有出外景對吧?」
森泉「對,這次為了北村先生,得到了夢幻的日本酒
上田「北村先生喜歡喝日本酒嗎?」
北村「很喜歡,尤其是濁酒
森泉「我早就知道了❤」好像事前有調查過的樣子。
  
之後的單元是為了喜歡日本酒的北村,
由森泉幫北村找來青森的夢幻名酒。
(製酒影片)
青森.西田酒造店的【濁酒.FROWER SNOW】。

酒廠社長介紹「這是地區限定,只有這裡有在賣」
「雖然是濁酒,卻不會過甜,是很剛好的口味」
「北村先生一定也會喜歡的」

森泉「(北村先生)如果抱怨的話,我會生氣喔!」
好像是個很像香檳口感的日本酒(好想喝看看)。

在攝影棚裡就送進來這款濁酒,
北村開瓶之後,酒竟然就噴灑了出來,
其他人趕緊跳起來避難,
北村被濺了雙手溼答答,臉好像也被噴到了。

osha58.jpg

直接一口喝下濁酒的北村,
不免也開始驚嘆「好喝!!這好好喝呢!」

osha59.jpg
osha60.jpg

然後好像在品嚐後味似的直說「這真不是普通的好喝呢!!」
上田「是你喜歡的口味嗎?」
北村「這真不是普通的好喝呢!!」再次強調的北村。

上田「沒想到能讓北村先生這麼滿意呢」對著森泉說。
森泉察覺到北村已經喝完,想要再喝第二杯吧,
於是就主動斟酒。

北村「這工作真不錯耶」(可以喝酒錄影)
「喝了這個,問什麼我都會說呦」
森泉「早知道就早點端出來」

osha62.jpg

旁邊擺著另外一罐則是【田酒.純米大吟醸】。

藤木「對了,你剛說喝了酒就會跳澀柿子隊,對吧…」
大家就開始慫恿,觀眾們開始尖叫。(他應該心想藤木很多嘴吧~)

osha 11.jpg  

過了一段時間,現場響起澀柿子隊的音樂,
大家開始大聲尖叫、鼓掌打拍子,
沒想到還真的找了音樂來...

北村只是一直傻笑,
以為他想靠著傻笑來混過去,
但是其實是在等跳舞那一段音樂出現...
北村就站起來秀了一段很純熟的舞蹈作結尾。

osha 12.jpg

藤木「好帥!!」
上田「謝謝北村先生在最後給了我們SERVICE(指跳舞給大家看)」


之後就是即將上檔的秋季日劇《妖怪人間貝姆》的第一集預告…

osha 13.jpg
osha65.jpg  
北村頭髮好多喔…
不過龜梨的臉真的扮的很像妖怪…
結果我在意像妖怪的龜梨勝過裡面的夏木刑警(北村)。

北村在這星期六還會上Arashi的節目,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看到?!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