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amura_kazuki0415

4月份是北村活躍的月份。

他上的TBS綜藝節目(節目宣傳)也很多,
有《SPEC》SP的撥出、NHK《EURO24》義大利語教學節目、
テルマエ.ロマエ》(羅馬浴場)的電影記者會宣傳、新劇《ATARU》開播...等。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他的官網的手機會員也升級為智慧型手機會員,
看了新說明實在很心動...但比較貴一點就是了。

不知道海外的智慧型手機可否使用?
還能下載北村的聲音檔,這很不錯耶!
例如之前他為LV拍攝的宣傳照,也是只能透過手機下載~

我有想過,像北村平常不太會使用電腦的人,
手機至少會使用,
所以手機FC就會比一般FC更常更新資訊吧。

官網的新影片不外乎是提醒大家準時收看《ATARU》了,
聽說蠻有趣的~收視率也蠻高的,變瘦的北村值得一看。


chubou_kk

接下來是北村一輝上《チューボーですよ!》(廚房呦!)的節目,
說到北村除了咖哩就是義大利料理囉!!

春季蔬菜奶油通心粉,佐白酒。
接下來是介紹一些做義大利通心粉的餐廳,
有涉谷千駄谷、麻布十番、日本橋這三間來示範三種不同作法的通心粉。

chubou_kk01

這次的來賓則是北村一輝。 新造型和表情真的很不錯~

枡田:「今天的來賓是散發男性魅力的華麗演員」
堺::「華麗的演員?!」

chubou_kk02

這時燈光一變、交響樂奏起~

chubou_kk03chubou_kk04

北村:「各位晚安,已經到了春天了呢,今晚與我一起製作春季蔬菜奶油通心粉吧?奶油醬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而且這個季節也是蔬菜最美味的季節,油菜花、春萵苣、蜂斗菜…」細說蔬菜種類的北村…

chubou_kk05

這時被堺打斷。
堺:「喂!喂!」大聲喊叫北村。

chubou_kk06

北村停止動作回頭看著堺。

堺:「太長了吧!!不管是你的台詞還是你的臉!!」

chubou_kk07chubou_kk08

北村:「哈哈哈哈」北村和在場的工作人員都大笑。
堺:「而且沒有拍到我吧!」
北村笑著看了堺一眼,故意繼續細數:「蜂斗菜、油菜花…」
堺大喊:「我知道啦!!」阻止北村說下去。

chubou_kk09

今天的來賓是北村一輝先生。

chubou_kk10

枡田:「真的是很華麗呢」
堺:「那請多指教」
北村:「好」
枡田:「這樣華麗的北村一輝先生,是在十九歲的時候上京,一開始竟然是以跑龍套的方式開始演員的工作…」大家一邊切菜一邊進行訪談。
堺:「這樣呀」
北村默默剝菜。

chubou_kk11chubou_kk12

枡田繼續講:「在1999年的時候,以電影《皆月》榮獲kinema旬報新人男演員獎,而之後演出《追殺比爾》、TBS的《夜王》、大河劇《天地人》等,在戲劇中發揮了強烈的個性,特別是那壓倒性的存在感,真的如同名字一樣,最閃耀著光輝的北村一輝先生呢」

chubou_kk13chubou_kk14chubou_kk15

北村剝菜時不時微笑偷看女主播枡田,想說這人真會說話。
邊說還能邊切絲,好厲害…

堺:「原來如此」
北村笑著看了堺一眼。

堺:「不好意思,你說如同名字一樣是什麼意思?」
枡田:「寫成『最閃耀著光輝』 (一番輝く)的『一輝』先生」

chubou_kk16

堺:「啊~」
北村:「啊~原來如此!」
堺:「哼哼,真是抱歉問了這個傻問題」

北村剝的菜。

chubou_kk17

堺:「北村平常會下廚嗎?」
北村:「恩,還蠻常做的呢,尤其是在背台詞的時候,會常邊做料理」
堺:「咦?!背台詞的時候?」
北村:「是的」(最近常自己帶便當去片場吧?)
堺:「這樣不會有困難嗎」
北村:「一邊做一邊背台詞的方式…呆在拍攝現場的時候,例如說突然會被說"講快一點"或是背很多句,如果是以無意識的方式去背,不就不能去應付現場的環境嗎?所以一邊做一邊動腦反而台詞比較能背進去」

chubou_kk18chubou_kk19

枡田:「做哪種料理的時候覺得台詞比較好背嗎?」
北村:「恩…剛才話雖如此,但基本上台詞很難背的時候料理都很失敗」
攝影棚大笑。

chubou_kk20

堺:「料理會失敗?」
北村:「是的,總之就只是裝個樣子,一次要一心二用可能還是做不來…」
堺:「啊~這常有的呢,我非常了解你說的感覺,我在這個節目做料理後發現,如果上節目的是好來賓,那我的料理也能夠做得很好」(給北村壓力)
北村苦笑:「那今天…原來如此」

chubou_kk21

堺:「聽說北村君現在喜歡郵購?」
北村:「很熱中呢」
枡田:「ㄟ~」
堺:「都郵購什麼東西?」
北村想了想:「高知的番茄、水果番茄,裡面跟一般的不一樣,還有大阪燒的醬料,從大阪訂購」

chubou_kk22chubou_kk23

堺:「那訂購的東西,寄到的時候…」
北村:「會很迫不及待呢」
堺:「是什麼樣的表情?」轉頭去拿東西,假裝北村訂的東西送到了。

堺:「送到了呦!」突然開始演戲了。「叮咚!是北村家嗎?」
北村:「來了!」
堺:「這是你訂的貨」
北村很高興的說:「啊!終於送來了!」很興奮迫不及待的樣子。
堺將東西(鍋子)放下。

北村正興致勃勃準備要打開的時候…
堺:「不好意思,可以請您先幫我蓋章嗎?」

chubou_kk25

北村:「啊,好,印章嗎?」邊找印章的北村:真講究耶…來,蓋上我本人的印章」(北村可能覺得堺演的很仔細,連簽收也要演)
確認是北村實印後的堺:「好,謝謝」
北村:「謝謝」
堺假裝要離開了,轉頭對北村說:「那貨是沒開過的喔」
北村:「好,謝謝」
堺:「沒開過的喔!」
北村:「好,謝謝!」準備將鍋蓋打開,因為很期待所以對著鏡頭露出大傻笑。

chubou_kk26

慢慢打開後……
北村:「不見了!!」即興的演出引起全場大笑。

chubou_kk27

接下來是影片介紹義大利料理店所使用的材料。

堺:「從側面這樣看你,瘦蠻多的呢」
北村:「是的,我有變瘦」邊講邊切醃豬肉。

chubou_kk28

堺:「怎麼了嗎?」
北村:「去年年底拍攝作品(妖怪人間)時有增重,是演一個有家庭的爸爸…」
堺:「是要有幸福肥的角色?」
北村:「是的,那個時候增重到75、76公斤,現在則是差不多66公斤」(演員就是這一點令人欽佩...)

chubou_kk29

枡田:「減了10公斤呢」
北村:「是的,差不多減了9、10公斤…一整天在健身房待7~8個鐘頭…」(變瘦也變年輕了)
枡田:「咦~?!在健身房做7~8個鐘頭嗎?」
北村:「說實話,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跑步,所以我會把台面設成傾斜的在上面行走,做奇怪的動作…」
生田:「奇怪的動作?!」
北村:「奇怪的動作就是…」
堺:「奇怪的動作?是怎樣的動作?」開始追問了…
北村:「要說明這個…我又說了不該說的話了」感覺有點無奈。(因為只要有梗,堺一定就會要求來賓做來看看)「好比是這樣把手往上舉,舉幾次都可以,注意手拉動的位置,像是要用到肌肉般,這種動作…或這種動作…」開始做些奇怪的動作。
(讓我想起他戴面具練習演技時的大動作)

北村:「做什麼動作都可以,平常肌肉都有一定的活動方向,注意肌肉的位置這樣去做伸展後會發現,這樣比較不會拉傷也可以增加那邊的肌肉」

堺:「是怎樣的動作?來」開始拍手打節拍。
北村隨著節拍跳起奇怪的舞蹈,大家開始大笑。

chubou_kk30

北村:「像這樣好好去注意肌肉的動作」
堺:「那一起做做看吧」於是北村大叔便開始教大家跳怪體操。
工作人員在現場幫忙拍節奏。

chubou_kk31

堺:「只是做一下而已,這裡就有感覺了」指肌肉就好像有運動到。

堺:「北村出演的連續劇,明天就要開播了」
北村:「是的」開始進行磨起士粉的步驟。
堺:「劇名是?」
北村:「叫做ATARU」
堺:「我猜對了呢…」(ATARU跟猜對了同音)北村笑笑。

chubou_kk32

枡田:「不錯的名字呢」
堺:「喔,是人的名字?」
北村:「對,是人名,是SMAP的中居君主演的」
堺:「中居君主演的對吧」
北村:「是的,還有栗山千明小姐,中居所飾演的男人是有點奇怪,擁有特殊的能力,而我是演刑警,破案過程中藉由他的幫助而解謎,而且是十分正面的連續劇」
堺:「北村君飾演的刑警不錯呢,應該很有味道吧」
北村:「恩,有事件發生的時候,會很嚴厲像刑警一樣」

chubou_kk33

堺:「你的眼神就像刑警一樣呢」
枡田:「就是呀」
堺:「不是刑警就是小偷的眼神呢」

chubou_kk34chubou_kk35

北村大笑:「我原本還想順著你的話,裝一下刑警的眼神說」
堺:「演刑警看看吧」
枡田:「好想看看」
堺:「原本是刑警的廚師」
北村:「原本是刑警的廚師?!...好」
北村挑戰小短劇,飾演原本是刑警的廚師。

chubou_kk36

北村咳了一聲,從旁邊往廚房走來。
堺和生田注意到就大聲問好。

堺:「早安」
北村:「早安,堺」互敬了個禮。「早安」對女主播敬禮。

chubou_kk37chubou_kk38

堺:「來報數吧! 1」
北村:「2」
生田:「3」

chubou_kk39chubou_kk40

報完北村才發現他演錯了(哈,天然)
北村:「啊!我身分比較高…」堺指著他大笑。

chubou_kk41

堺:「沒有料理長自己也算在報數裡的」
北村:「當然」
堺:「報數。1」
枡田:「2」
堺:「好,兩位」
北村:「恩!」對兩人又再次敬了個禮。
開始磨起士粉。
北村:「對了,說到這次的事件…」
堺:「不是事件吧?!」
北村:「啊,是這次的料理…還沒解決(很抱歉)
「是春季蔬菜的通心粉,恩?好臭呀」
堺:「咦?!什麼很臭?」

chubou_kk42

北村:「有事件的味道(有事件發生的預感)
堺:「你說有事件的味道,倒是這起士有味道呦」放在北村鼻子前面。

chubou_kk43

北村撇開臉:「就是這個!」

chubou_kk44

接下來影片是介紹餐廳的未來廚師。

北村:「即使是現在的你也有很多成功的可能性,請好好加油!」對觀眾講了一句鼓勵的話。

chubou_kk45

堺:「就是呢…現在是不是有在培育什麼植物?」
村:「有,三百日圓左右這樣小小的樹苗,在花店前面都會陳列的,每天為樹苗澆水之後,愈長愈大呢,就變得很想好好照顧它,跟它講講話,恩…電視上不是都常會聽到有人說跟植物講講話、用愛情好好培育的話會長得很好…之類的,我當時聽了心想這人是在開玩笑嗎?但是真的以這樣的心情去澆水之後,真的是愈長愈大…」
枡田:「會對它講什麼話呢?」
北村:「恩,晚回家的時候會對它講『對不起~』…」
堺:「說『對不起~』?!」
北村:「『太晚回家了~』『我呢…今天啊…』之類的」

chubou_kk46

堺:「你是不是也有對玩偶講過?」
北村笑著說:「才沒有,我沒有給人這種形象」

chubou_kk47

堺:「你學過很多東西呢,你也學過日本舞?什麼流派的?」

chubou_kk48

北村:「坂東流」
枡田:「ㄟ~」
北村:「一開始是因為工作上穿和服的機會很多,所以當時會想學些基礎,才開始學日本舞,在發表會的時候我喜歡上那種音樂,像這樣(揮扇)的動作,就蠻喜歡的」
堺:「是男生的舞步對吧?一開始是用什麼曲子?」
北村:「是黑田節
堺:「ㄟ~さ~け~は~」突然唱起歌來。
北村只好很自然的跳起舞步…

chubou_kk49

北村:「你真的什麼都會要我做呢」(一直挖洞給北村跳)
真的是從一開始問到郵購,就要求北村演收到郵購的表情…
說到這次飾演刑警,就要北村演刑警來看看…
說到做奇怪的體操,就要北村做來看看…
現在講到日本舞,又突然唱起歌做球給北村跳…

雖然笑著拒絕但還是都應主持人的要求演出的北村,開始小抱怨了。

全場大笑後,堺反駁了一下又繼續唱:「さ~け~は~」
北村又小跳一段日本舞。

chubou_kk50

北村邊做邊笑:「不做了啦」

枡田:「啊,這後面有這種東西」想要拿竹篩盤代替扇子給北村跳…
北村:「…不要、不要、」
堺:「又不是要跳撈泥鰍舞!」

chubou_kk51

接下來的影片是介紹各店家的烹調方法。

枡田:「醃豬肉如何呢?」
堺:「稍微將油去掉」
北村:「那麼差不多開始切菜了吧?」
枡田:「說的也是」

北村開始切蜂斗菜。
堺:「這個部分意外很苦很美味喔」

chubou_kk52

北村:「啊~苦味」
堺:「在拍戲的時候,不是都有很多共演者,和他們交情好嗎?」
北村:「在拍攝大河劇《天地人》的妻夫木等人,我們這些男人很常會聚聚」
枡田:「那和阿部寬先生呢?」
北村:「我和阿部先生是很常兩人去看舞台劇」
堺:「還有做什麼其他的事嗎?」
北村:「如果是看舞台劇,很常跟阿部先生兩人去看」

chubou_kk53

堺:「怎麼約的?」
北村:「都傳很簡短冷淡的簡訊,像是說『獅子有演舞台劇』…獅子是指市村正親先生…」

chubou_kk54

枡田:「這樣呀?!」
北村:「『獅子有演舞台劇』,『那就約在阿部先生的腳下集合』因為他去到哪都很顯眼」
堺:「他算是你的前輩嗎?」
北村:「恩,他大概大我五歲,我學生時代就在MEN’S NON-ON雜誌裡看過他」
堺:「因為他以前是當模特兒的呢」
北村:「是呀」
堺:「你也當過模特兒嗎?」
北村狂搖頭:「不、不,我做不來的」
堺:「沒在做模特兒嗎?」
北村:「沒有呀」

chubou_kk55

堺:「看起來好像有做模特兒呢」
枡田:「對呀」
北村:「真的嗎?那就當作有做過吧」

影片介紹各家餐廳使用的奶油醬。

枡田:「請你CHECK一下麵條…」

chubou_kk56

堺:「我試一下」用筷子插起通心粉吃進嘴裡。「這步驟是最重要的呢」
枡田:「因為很燙呢」堺吹了兩下才吃。
堺對北村說:「果真還是要再煮一下」
北村:「要再煮嗎?好」
枡田:「還要再煮幾秒?」
堺:「這…隨意就好」
枡田:「咦?!...已經差不多煮好…」
堺很緊張的對北村說:「那幫我拿起來」指煮麵條的鍋子。
北村:「可以拿了嗎?」
堺:「請拿起來!」
北村拿出兩個廚房隔熱手套套在手上,將麵條和菜拿起,將水瀝乾。

chubou_kk57

枡田:「如果煮太久通心粉的味道會變的不一樣…」
堺:「OK了嗎?那幫我放到這裡面」北村把麵和菜倒進奶油醬鍋裡。
枡田:「顏色很鮮豔,哇~好像很好吃」

堺把鍋子大力的往空中拋,麵和奶油醬均勻的混合。
北村:「喔喔~」好像很佩服的樣子。

chubou_kk58

堺:「可以幫我往上拋嗎?我來灑起士粉」
北村:「哇,這很重耶!!」
堺:「小心一點」
枡田:「這個起士要跟影片中的廚師們灑的一樣分量,不然會影響味道」
堺:「好,幫我攪動」
枡田:「做的很好呢」說北村攪動得很不錯。

chubou_kk59

北村:「也沒有啦」堺很專心在灑起士粉。
枡田:「灑得爐火旁邊都是了」

chubou_kk60

堺:「OK」開始裝盤。
枡田:「果真料理上面放上綠色的食材就會看起來很華麗呢」
堺:「就是說呀」
枡田:「顏色真漂亮」
北村:「好像很好吃呢」
最後堺灑上胡椒。
枡田:「啊,最後灑上胡椒更好呢」

chubou_kk61

最後終於三人合作的作品完成了!!
北村幫忙做的春季蔬菜奶油通心粉。

chubou_kk62

三人一起說:「開動了~」
北村吃了一口。
北村一直笑,最後才說「很好吃」

chubou_kk63chubou_kk64

堺:「太好了,這味道不會…」
北村:「濃淡適中,麵煮的軟硬度也都恰到好處」
堺和生田主播也開始吃。

chubou_kk65chubou_kk66

北村:「果真春天的蔬菜很好吃呢,我真得這麼認為」
枡田:「在奶味之後出現蔬菜的苦味,很好吃呢」
北村:「平常都沒注意,反而加點苦味比較好吃」
堺:「這與平常的長條義大利麵完全不同的口感…」堺在說話的時候,北村伸手拿了白酒。
他等不及了吧。
堺:「…還不能喝喔」伸手制止北村。
北村覺得不好意思就又放了回去。

chubou_kk67chubou_kk68chubou_kk69chubou_kk70

堺:「那來乾杯吧!」

chubou_kk71

北村喝了白酒,因為太好喝還舔了幾下,看著堺。
堺:「恩?好喝?」
北村不好意思的說:「恩」

chubou_kk72chubou_kk73

枡田:「總覺得味道沒有出來,就像含蓄的笑一般…」
堺:「有這種感覺??你們有什麼想要說的就說呀」
北村:「沒有…」
堺:「原本認為今天做的料理應該不會被嫌了,但是…這位卻是會跟植物說話的人,還是要讓他評分後再談」
枡田:「也是呢,今天的春季蔬菜奶油通心粉,您給幾分呢??」
這節目是來賓幫忙堺做菜,最後再給堺評分。

北村:「我給兩顆半星」
堺:「你看吧~!...謝謝你的兩顆半星」

chubou_kk74

拍手。

堺:「這已經做得不錯了」
北村:「我也這麼認為…」
堺:「那為什麼你扣了我0.5顆星呢?」
北村:「恩…有點太水了呢」

chubou_kk75

枡田:「我唯一在意的,就是瀝春高麗菜的時候,水沒有瀝得很乾,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有點水,是由於菜沒瀝乾而變得很水…」
北村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將臉用餐巾遮住。

chubou_kk76chubou_kk77

枡田:「這是我這樣認為,你覺得如何?」
堺:「我說呀…瀝水的人,是北村君耶!!!」剛才的確是北村瀝水的。

chubou_kk78

枡田:「可是主廚你要CHECK吧」
堺:「我才不會注意到這麼多呢,其實主廚我也認為有點水」北村一直透過餐巾偷看堺的反應。

chubou_kk79

北村故意說:「反而是起士的量怎麼樣?不會加太多嗎?」

chubou_kk80

堺:「你現在是想把責任加在我身上嗎?!」
全場大笑。

他背心的釦子很可愛。
ps.引用或轉載請註明來源~thx!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