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large__MG_3040     

彩虹國立場演唱會第二天。

這天中午過後,就先去會場買螢光棒和L'Acafe的三明治吃,
前一天的螢光棒是黃色的,今天買到藍色,
三明治蠻好吃的,只是有點貴。

這天跟西川小姐見面,她從金澤搭夜巴過來,
演唱會結束就要回去。

我翻了這次的場刊,
為什麼印TAIPEI卻放高雄蓮池潭的圖呀!?
然後就聊到hyde最近很愛的女優帽,
這真的很好笑,
女優帽好像不怎麼受好評。

我跟她朋友都喜歡吉他手ken,
西川小姐卻說他喜歡hyde,問她原因,
她說:「因為他帥!又可愛!」(總覺得很像常聽到這句話XD)
翻到tetsuya的時候,
說畢竟他是團長,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L'Arc。

喜歡ken的我們卻沒有買ken出的周邊---香腸,
我拿西川小姐買的香腸來看看,
也太粗了吧!!!又大條。


等到開始前一小時內我們才進場,
這天是坐在小舞台正左方的看台區,
進場前在外面看到了其他藝人明星們贈送給彩虹的花籃,
要不是在看台區,我應該不會注意到這個。

有清春、T.M.Revolution西川貴教、DAIGO、Oblivion Dust、
やまだひさし、GLAY、GACKT、BUCK-TICK、NEWS的手越佑也、AKB48的渡辺麻友...等等。

我們距離小舞台和花道蠻近的,
雖離主舞台有點距離,
但是視野很不錯!可以觀看到全場地,
等開場前看了會場播的各個國家演唱會的剪輯訪談和CM。

今天沒有直升機了,
看台還可以吃吃喝喝。

news_large__OG24281

首先是跟第一天一樣的開頭動畫和進場,
太陽真的很大,
我坐在看台區都要用手遮陽才看得到主舞台的銀幕,
hyde的女優帽再度出場,我們一直大笑(手指好短XD)。

news_large__TK_1533

小舞台旁搭白帳篷的公關席位,
這時出現了DAIGO和Acid Black Cherry的yasu,
yasu是出了名喜歡hyde的人,
他和DAIGO兩人一起穿著hyde的顏T,
一直對花車上的hyde招手,超好笑的,
hyde根本沒有注意到他們,
而是我們看台區這邊的人一直往後面指,叫hyde回頭,
他才回頭和DAIGO他們招手,
DAIGO還比了WISH的手勢。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到DAIGO,卻覺得應該會很常看見他?
是因為友人在玉木宏演唱會看到他的關係嗎?
覺得他無處不在,
電視節目上也常出現就是了。

西川小姐也常去Acid Black Cherry的演唱會,
之前我也想去看看說。


曲目:

01.READY STEADY GO
一開始ken就點菸在演奏了...

02.GOOD LUCK MY WAY
03.REVELATION
hyde好像說了「愛を示せ」~

04.HONEY
hyde背起了吉他,果真是唱這一首

05.flower
然後突然拿出口琴吹!!好熟悉的一幕,
後來才想起之前在電影院看過轉播,
一樣吹一吹丟到台下,最後又不知從哪生出一支來,
要唱還要吹,感覺很忙很累!

~hyde MC~
「我回來囉。我回來囉!東京。我來了~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今天是最後的最後,所以大家給我嗨起來!
明日来てもいてないで!(?)」
然後就說是祭典,所以要好好玩得過癮,喊著國立!
要觀眾跟著一起喊

「今天稍微放鬆一點也沒關係吧?
今天天氣很好,真的是很令人舒服的藍天,
我一直想在這個晴空下演唱呢」
然後ken不知道說了什麼冷笑話還是黃色笑話,
hyde就叫他不要講無聊的話,請tetsuya開始演奏

news_large__K211986

06.In the Air
藍天白雲的CG出現在大銀幕上,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拜託太陽趕快下山,
不然螢光棒都派不上用場~
不過這應該是刻意搭配時間安排演唱的,
因為銀幕顏色跟現場天空顏色真的很搭!

07.夏の憂鬱 -time to say good-bye-
真是令人意外的曲子><,
銀幕CG出現紅黃相映的美麗夕陽,
實際上從看台區往舞台看,
舞台背面正是夕陽,這時間真是算得剛剛好呀...
曲子也很搭~

news_large__OG52306

08.MY HEART DRAWS A DREAM
一樣ken的solo...

09.Driver's High
搭配旋律不斷打出的煙火,現場很嗨!

news_large__K212374

10.the Fourth Avenue Cafe
一直覺得很熟悉的歌,卡通歌?!
然後想到高中演的音樂劇(?)有使用,哈~
這也是意外的曲子,
不過15周年的時候就有演奏過這首,
20周年有唱也不算意外了吧

~ken MC~
ken被啦啦隊員圍繞,
「我彈了很多吉他,大家也聽了不少曲子了吧!
差不多~想跳舞了吧??能跳嗎??一起跳吧!!」
然後竟然跟啦啦隊們一起跳了舞,舉手踢腿的~
跳完之後,
ken:「我累了…(四十幾歲的大叔了)~我現在要彈吉他了,希望大家一起跳舞!」
「ㄟ!大家都沒跳嘛!!對,準備好了嗎?SEVENTH HEAVEN!!」

11.SEVENTH HEAVEN
我早就在準備彩帶的噴出!!
今天即使是看台區也想要彩帶~
看到西川小姐拉到紅色的,我也不甘示弱搶了她頭上的銀色彩帶,
後來才發現她又紅彩帶不見了,好在她又拿到了銀彩帶。

12.C'est La Vie
tetsuya的BASS SOLO~以前可能喜歡過這首,
現在還好...

13.いばらの涙
14.Shout at the Devil
火焰一樣燒燙燙,連看台區都感受的到,
從後方看全場真得很壯觀,天色已暗~就快結束了...

news_large__MG_3321

題外話,我剛好像看到GACKT走到公關席...

----------安可曲------------

我們在討論剛剛噴的彩帶,
原來剛剛西川小姐拿到彩帶的時候,
後面的人從後面有緊拉不放手,
就只好讓給後面的了。

播放四人的商品廣告後,
他們從後方出口來到小舞台,
離看台區非常近。
前奏開始響起~

15.あなた
大合唱

16.winter fall
hyde說現場很漂亮,再唱一首~

四人回到主舞台。
17.NEO UNIVERSE
18.CHASE
19.XXX

news_large__MG_3828

工作人員開始拉著一車車的東西往搖滾區走,
擺在客席四周,很好奇是什麼。

20.Link
~tetsuya MC~
問大家要不要吃香蕉或棒棒糖~
然後繼續演奏。

hyde:「最後最後的一場可以在這麼棒的場地演唱,我覺得很lucky。
從這裡眺望的景色非常棒。遠方也有點燃聖火。快要21周年了,還剩三天?
很抱歉巡迴演場拖這麼久。我有在想我們20年前在做什麼,是正進出東京?」

tetsuya:「是嗎?」
hyde:「散布著宣傳帶?」
tetsuya:「啊,免費的!對耶」
hyde:「在演唱會現場發送。那是在第一任吉他手不幹的時候」
tetsuya:「ken剛進來的時候」
hyde:「對,所以ken進來之後的20周年。在那之前都在待機」
ken一直笑。

hyde:「20年前的ken,還在上大學吧!!會變成現在這樣是想都沒想到的吧?
經過了20年,舉辦了世界巡迴,對我們而言今年是刻下歷史性的一年」

講了很多感性的話,最後對大家說謝謝。

hyde:「接下來的行程還沒決定,但是我們L'Arc~en~Ciel還是會繼續活動,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再來演唱會玩呀!最後,請聽虹」

21.虹
結果最後放了煙火,還放了七彩的氣球!!
撿到的人很少,
上面還有印20周年紀念字樣~

news_large__TK_2740

演唱會就這樣告一段落了,結尾丟香蕉時,tetsuya還給yukki丟~
在曲目上並沒有如期望般有太多驚喜(秋牡丹啦QQ),
但是在日本這個場地看演唱會,
光是站在這片土地上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回程西川小姐去新宿搭夜車,
我也趕緊回家,
這天雖然沒準時看到ATARU的播出,
但日本手機很方便,已事先預錄了有字幕的版本。

記得這天的心情有點複雜,
因為在日本第一個月的活動已經差不多都結束了,
過幾天就是六月份,
工作卻還沒有著落,自己也有點著急。

我還是習慣凡事都有個計畫。

照片來源:http://natalie.mu/music/news/70046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