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興衛視應該也差不多快撥到了...
東京小子 節目~2004/12月
來賓就是這個人。



VCR
今天的來賓就是~
周旋在宫中女人世界中的影片,
富士電視台的超人氣時代古裝劇,
在其中有著巨大存在感的演員~北村一輝!


曾經以13代導演的作品成名後,
陸續出現優秀的作品。
那麼北村現在的關鍵詞是什麼呢?


思い立ったが吉日


*****************************************************************
城島:北村演過很多的角色了,
聽說也在Kill Bill裡也有你呀?


真的嗎?演的是怎樣的一個人物?


北村:跑龍套!


北村:不太用得到我。
(北村在那時還是名不見經傳的一名演員)

北村:我是他(昆丁)的超级影迷,
那時經紀人突然告訴我他來了。
“來了?那麼我們過去吧!”


然後經紀人就說:好阿~過去。
然後我們就在飯店的大廳等了…大概三十分鐘吧,
然後他下來了,首先先握手,
我說:北村です~
城島:用日語嗎?(笑)

北村:他用英語寫下來問我~”你對電影有興趣嗎?”
我說我非常喜歡!


他問:你可以演什麼?
北村:動作片什麼我都可以演!


之後就在大廳表演起了飛踢什麼的。


然後他說:不是什麼大場面,已經有了五個人,還需要一個人,你能來嗎?
他就讓我參加演出了。
城島:然後就拍了追殺比爾嗎?
北村:是的。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吧~二役的其中一幕!


國分:差點漏看了,當時34歲。



長瀨:哇!很好的位置啊!

國分:這個角色帶着面具,其實不是你吧?
北村:………
城島:現場的昆丁導演是個開朗的人嗎?
北村:在現場也是非常的開朗。
北村:如果有NG,他就說”卡!“,
走到那個演員旁邊說:”非常棒!!太厲害了!大家不這麼覺得嗎?"
然後大家都開始拍手!!
導演說:"但是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發揮的更好,所以再一次!!"
我心裡當時就點點點點的無言了。
心想:你哄我們的吧?!

城島:恩~讓我們來回憶一下北村的過往,请看照片!
國分:好可愛~哇!你老婆好漂亮!


山口:老婆?!是媽媽吧!!


國分:你老婆好漂亮啊!
松岡:好可愛~


北村小時候還是個卷眉少年~



城島:你是哪裡出身?
北村:我是大阪出身的。


城島:成績怎麼樣?
北村:非常好喔!
城島:你不太講自己的事呢。
非常好到底是怎麼個好法?讓我們來看看北村學生時代的成績通知表~


山口:厲害啊!全部都通過呢!


松岡:厲害啊!這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吧?(笑)


長瀨:你看看這些標準,在游泳池裡可以游10米左右...


國分:左右?!不過這樣也是很厲害的了。
山口:那個時候是不是覺得學習很快樂?那是什麼時候開始討厭學習?
松岡:這麼一說,算術和數學的障礙很大的吧!
山口:恩!什麼都要求X~!!很討厭耶!
城島:這裡寫著你的夢想是想進入商船学校。
北村:是啊~我想做海盜的!所以很想有艘船。
山口:你們學校是培養海盜的嗎?

小學.中學都以優秀成績畢業的北村,國立商船高等專門学校進學!


國分:這適合你嘛?
北村:非常適合,然後學校在一個偏僻連信號都没有的島上。
恩!弓削島。

城島:在那裡大概是怎樣的狀況?
在這裡說什麼都沒關係吧?!
松岡:沒關係的,說吧!
北村:那麼我說囉!從一年級開始從早到晚不是活動而是被打!
城島:恩?很嚴格的等級制度嗎?
北村:非常嚴格!
國分:老師也是這樣嗎?
北村:不是,是學長們。
後來150名入學新生變成30名左右…
城島:他們就是用這個來考驗你們呢!

北村:然後我那時就想怎樣也無所謂了,
就把木棒拿著纏在手上,到吃飯的時間就一敲 ”ガンッ!”
城島:”起床了~學長~”(笑)
不過後來想想,這些其實都沒什麼。

城島:那當時有發生什麼事嗎?
北村:我偷偷溜去島中看祭典,非常要命的!!
是半夜,周圍全黑的,我就被困住了,
大聲喊叫:我是北村~!!旁邊都回音。
之後我立刻被漁船發現了,他就像捕魚一樣,
“咻~”的把我捕起來, 就這麼回去了,
當時想~如果回不去就很丟臉,於是就又回了學校。

松岡:非常要命吧?
北村:非常要命!很可怕!!怕被學長抓到。
國分:一定怕嘛~當時還非常小的時候呢!

*******************************************************************
VCR“想好好的談次戀愛!”
想當演員,19歲上京,


每天持續著跑龍套的日子,然後去了國外漂泊,


現在我們就要逼近北村漂流國外的真相。


北村:我想暫時離開東京,也不是因工作一直做的都是跑龍套,
台詞只有一兩句,這種生活繼續下去很没有意思,
我覺得不太好,所以看了雜誌,偶爾的看到一本雜誌,
就想:去国外吧?

厭倦了日本生活的北村在4年內大約旅行遍30個國家以上!!
(多半在南美.澳洲.東南亞…等)
城島:語言没有問題嗎?
北村:因為我也不說話,就這麼頂著一張臉就去了。


如果有什麼麻煩,我也是就用大阪口音說著日語。
山口:還說大阪口音的日語…..
北村:那時我知道的英語只有三句,所以就一直重複。

城島: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事情?
北村:被小孩恐嚇。大約這麼高的孩子(比~約100公分)
國分:好矮…
城島:他恐嚇你什麼東西?
北村:把我的東西全搶走了。
因為我覺得我一有殺氣的話,就會被殺死!
第一次他過來拿我東西就像這樣(用力搶)。
松岡:好恐怖~
北村:然後再拿我東西就有點像玩玩了…….總之很複雜啦!!
山口:那你就這樣陪他玩起來了??(笑)
北村:阿~因為我當時的思想和觀念可能不同。

城島:然後回國之後呢?
北村:回國之後,我聽到很多的聲音,
談論著說我好像逃走一樣,
說我好像在自己的故鄉生活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一樣,
其實我再次回來了,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生活。
全員:恩…厲害哪…

VCR
歸國後的北村走上了本格的演藝道路,
這樣的一個北村,沉醉於角色的塑造中。

******************************************************************
城島:塑造一個角色啊?很厲害啊,是怎麼樣一件事?
北村:本來平常演員就是導演對你說明後,
你就回答~”是的,我知道了!”像個十歲小孩一樣,
我很討厭這樣,所以就在想怎樣的方式比較好…

城島:嗯這樣阿…這裡說北村在演一個小混混的時候,把前面9顆牙都拔了!
松岡:9顆啊?
北村:真的。
國分:這很厲害啊!說話的時候都會漏風耶!(笑)


北村:就是想要看看效果,看劇本的時候,
就知道這角色是一個不怎麼樣的人,
想說~如果把牙齒拔掉,弄得参差不齊,
這種感覺看起來好像會比較適合,
然後我拔完牙再去片場的時候,導演嚇了一跳,都說不出話了!

國分:就為了這個效果拔掉了?
北村:恩,對。

VCR
北村一步一脚印的築起演員的地位,越來越接近他夢想中的演員!


城島:我們來看看製作單位特别準備的東西…衣服。


北村:橫山(漫才師)的衣服,然後有一天有人來拍照,
我老婆和孩子告訴他這是橫山本人的衣服,
然後他就照了下來,是公司送给我的禮物,我就放在家裡裝飾。

VCR 哥吉拉
這個是北村和松岡合演的电影周邊,


城島:現場是什麼樣的?快樂嗎?
松岡:很開心哦~很開心。
城島:造型很費工吧?
松岡:就這樣把頭髮梳起來,然後罩上厚厚的罩子和面具,完全是一個熱。
北村就說肚子餓,我就說去回轉寿司的時候,


他就直接戴著那些東西去了,
一般回轉寿司都是圓形的看得到對面的嘛?
我對面的小孩就這樣傻傻盯著我吃,
大家全都是這麼看我的。


城島:初戀怎麼樣?
北村:我不知道初戀到底是什麼時候,但是第一次約會是在小學4年級!


城島:是幾個人一起的嗎?
北村:兩個人,在一起呆了很久…
國分:做了什麼?
北村:就是恩...看電影什麼的。
城島: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北村:電影看什麼我忘了…但是我踩到大便了!


經過的時候明明看到了,但是還是踩到了,
所以在走的時候趁她不注意,就拿東西拼命擦啊~
碰到台階也是,不是有那種電扶梯嗎?
然後我經過就拼命弄,但就是弄不掉!

國分:但是如果到电影院前弄不掉,就要臭個兩小時左右啊!

北村:其實我那時候也不知道啦,大概對方已經知道了。
國分:有没有可能不是以為你不小心踩到,而是你拉出來的?!
你不會這麼想嗎?!
北村:(笑)


休息時訪談時北村包包物品:
手提包


LV皮夾


戰國自衛隊1549的劇本


蛙鏡


打完這篇花了我兩小時..........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