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去野柳了,
算一算這是第五次來吧?
小時候的記性真的很好,
以前也常去野柳隔壁的海洋世界。

從我家到野柳騎車要1個小時半的車程(時速50),
沿途會經過聖約翰、淺水灣、白沙灣和金山,
來回一共要騎上110公里,
而且野柳離基隆很近。
說真的風景區其實沒什麼有趣的,
但我就是很感興趣,
加上朋友們都沒去過野柳,
淺水灣或白沙灣的游泳衝浪則是敬謝不敏。

野柳呀,
簡直就是海蟑螂的天堂~~~(大叫)
以下是我喜歡的薑石。

野柳風景區很大,大到1個小時也逛不完,
後面豆腐崖那邊都沒辦法去,
因為海蟑螂真的太多太多了,
發現許多家長帶小孩去到那邊,
都沿路踩海蟑螂呢。
有女人很白木的手扠腰,
另一隻手撐在女王頭的脖子上照相,
馬上被野柳管理人員罵到不行,
還受到眾多的遊客白眼和噓聲,
真是丟臉,
我不會忘記管理人員大罵:『妳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阿?!蛤ˊ?』
的確外國遊客很多就是了。

好在金山的天氣是陰天,
不然真的會被曬成人乾。
之後到金山去吃拔絲地瓜、地瓜冰、紅棗酸梅湯,
還買了地瓜片當點心,
在野柳也買了魚乾回去吃,
因為這邊的蔬果店比較便宜,
也奉老媽之託買了些許青菜和檸檬,
回到家都八點了,
很可惜沒有去基隆。

晚上回程經過淺水灣附近,
有很多廢棄的工廠、草叢或是沒有人住的大樓,
那些沒有人住的大樓多半是沒人買的空屋,
或是建商建到一半倒閉,所以也有沒有蓋完的部份,
那邊到了晚上人煙稀少且燈光昏暗,
沒想到竟然有年輕人就這麼到廢棄的工廠探險,
也沒有帶手電筒,
我們騎車經過一旁還會注意一下他們。

之後聽友人說,
他們之前約十個人來到這邊想說要探險,
其中不乏有個靈感特別強的人,
那個人一到了這邊,
馬上就跟其他人說:『ㄟ!!我先回去了,你們慢慢玩。』

『為什麼?不留下來跟我們去探險?』

『不用了,這邊簡直跟夜店一樣熱鬧…。』語畢,就轉身騎車揚長而去,
留下那群愣在原地的他們。

聽到這件事覺得好妙。
在那個工廠附近有個『淺水灣社區』,
我覺得淺水灣社區的建築很奇特,
裡面住的人應該也不多,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或許很詭異吧,
北海岸就是這麼多奇怪的大樓,供過於求(包括淡水)。
像那些一群人去廢墟玩然後遇到鬼的故事,
真的是層出不窮,
更何況現在還是鬼月,
要是十個人去玩,我都害怕回程變成十"幾"個人,
多出來的人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