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但是南部卻出大太陽。

我上完日文課搭夜車下南部,
老爸和喬治來接我,
回到阿奏家,家裡已經佈置好了,
跟上次回來時截然不同,
是個華麗莊嚴的大會場。

晚上住在認識人開的小旅社,
老爸的打呼聲讓我睡不著。
法會的第一天好死不死那個來(老媽也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全然沒感覺,
就像是吃了止痛藥那樣,
或許阿奏冥冥之中有保佑吧。
葬儀社的人說月事來可以參加葬禮,
但是不能拿香,我卻還是拿了。

沒有人說參加葬禮是件這麼累人的事……
這一趟下來真是累死我了!
早上八點開始,換上黑色的長袍,
然後五位法師開始念經,
以一炷香為單位,
念完經一炷香也就燒完了,
休息時間大家就留著汗喝飲料。
就這樣反覆持續到晚上九點,
可見有多累人~素菜也很噁,
我真的不喜歡假食物,
不過辦桌的素菜很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
美國的小姑姑他們一家人,
姑丈比誰都還要哀傷,
而他們的小兒子在休息時間跑過來找我跟我弟,
因為從小就待在美國,會講一點中文但是不會讀,
所以首先問我弟:『哥哥有在玩YUGIOH嗎?』
該不會是遊戲王吧?!
姑姑就在旁邊解釋他們現在美國小孩流行玩這個卡,
那都7年前的事了耶…
我:『恐怕都丟了喔。』
『那你電動都玩什麼?』他問喬治。
喬治:『……ㄜ~我也不知道耶。』
我:『……電動是我在玩的…』
都23歲還在玩有點丟臉,對方可是9歲耶。

之後休息時間我都在跟他對戰NDSL。
有沒有POKEMON(口袋怪物)?
你點Versus……我選Luigi……
有些穿插著英文的對話真是考倒我了,
對戰時他也很激動的用英文大喊,
Yes!! Right!! Yeah!!! Oh~no!!!......等,
連叔叔都在喊這小孩真是太激動了,
堂弟也很令人同情,
還有聽堂姐的留學經過等等,
默默在阿奏的靈堂前感謝阿奏,
說真的要不是有這個契機,
大家也不會團聚,像在國外的那些親戚,
也都近10年沒見了,
給了堂妹MSN,以後有時間也可以常聯絡。

法事第二天,凌晨五點的入殮,
早上的公祭,其次是下午的火化,
生為長孫的老爸當然很多都由他來做,
老媽從昨天到今天出了不少笑話,真的很白目。
大家在附近拍了張全家大合照,
我也在公祭會場幫老爸和喬治拍照,
在葬禮還不能三人拍照呢。

公祭來了一堆人,位子都不夠坐了,
改坐到會場外、阿奏家對面的走廊,
大家說阿奏的照片跟昨天比起來多了點不捨,
這一點很神奇。
送去火化時是加長賓士禮車,
老媽和大堂弟衝到生肖沒辦法參加,只能躲的遠遠的。
因為我們人太多,我跟喬治沒辦法上車,
結論是我們旁邊坐了5位法師,坐的是電子車(好炫)。

殯儀館人多的像在辦園遊會,
很多穿著披麻帶孝的人,
而火化的瞬間真的令人動容,
連堂哥都哭了,實在令我意外。
看到別人的骨灰盆,頭蓋骨果真是放在最上面呀…

之後回到離家只有幾呎路的寺廟祭拜,
拜完回家就是不能坐著吃的午晚餐。
在那段休息的時間過後,
老爸和其他人就去撿骨,
我跟老媽和喬治就在家跟其他親戚聊天。
據堂哥所說,頭七當天阿奏有回來,
葬儀社的人在前一天就跟他們講,
亡者一定在頭七當天凌晨2.3點會回來,
而且會有一陣風吹過…。
因為頭七前幾天大家都輪流守外面,
姑姑和我爸撐不到2點就去睡了,
只剩下堂哥一個人在外面一邊看報紙一邊吹電風扇。

隔天,堂哥對姑姑說:『媽~昨天阿奏好像有回來耶。』
姑姑:『怎麼說?』
『昨天我在看報紙的時候,突然間電扇卡住了。』
原本左右搖擺的電扇,好像被誰從上方壓住頭那樣,
搭、搭、搭、搭…的,電風扇好像卡住沒有辦法正常旋轉,
堂哥覺得很奇怪,於是往電風扇瞧,
就很像被誰壓住那樣動彈不得,
之後電扇又好了,但是過沒多久,又開始發出怪聲卡住不轉。

姑姑:『那你怎麼不快問是不是阿奏?』
堂哥:『嚇都嚇死了~誰敢問阿!?』
之後姑姑趕緊到靈堂前問阿奏,
昨晚是否有回來?有的話給個正筊,
問一次就是正筊,再問2次也是一樣的答案,
這件事情很妙。

葬儀人員說阿奏的骨灰很白很漂亮,可惜我沒機會看到。
這幾天還跟葬儀社的人聊天,
很多有的沒的習俗和靈異事件好炫,
他們年紀都跟我差不多,但是收入都很可觀,
感覺要報考葬儀人員還得身高超過180公分,
光是聽到阿奏臨走前的事就讓我嘖嘖稱奇了。
至於老媽出糗的事件層出不窮,
講給其他人聽大家都快笑死了,
我也很大膽的在旅館晚上摸黑玩都市傳說。

看著老爸手拿竹葉搖著阿奏的靈魂,
大家在下面守護著屬於阿奏的東西,,
南部的天氣是好天氣,
希望阿奏的靈魂能隨著那焚燒的煙霧裊裊昇天。

這幾天考慮了一些事,
累的晚上一覺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