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有什麼事好寫的,
連休我每天晚上都四、五點才睡,
一到放假,就很捨不得浪費時間。

家裡的鼠鼠最近也有點奇怪,
原本鼠鼠就一大(布丁色條紋)、一小(黑灰色條紋),
前兩週買了芒果乾給他們吃。

大鼠最近長到接近成鼠了吧,有點肥,
他開始會耍脾氣、會分地盤,
以往我比較喜歡大鼠,因為他都會給摸,
甚至可以將食物放在手上餵他吃。

小鼠則是以前就很調皮,
現在雖然快跟大鼠一樣大,
但是還是不給摸,跑很快,
半夜也總是要跑滾輪。

大鼠自從會劃分地盤後,
就開始會對小鼠張牙咧嘴,小手也會凹成像虎姑婆那樣,
伸出長指甲嚇阻著小鼠,
只要小鼠經過他面前、一起餵食、或是要跟他一起擠鼠窩睡覺,
他都會伸出他的尖爪和張著他那長到流血的牙齒,
用非常可怕的姿態嚇小鼠,
眼神也變的格外有殺氣,殺紅眼的感覺。

因為小鼠還沒有地盤意識,
根本不知道大鼠為什麼會這樣發神經病,
所以小鼠累了還是會擠去跟大鼠一起睡,
大鼠認為這鼠窩是他的地盤,
就會死命的叫外加用腳踢、用手抓、用牙齒咬,
結局就是小鼠的一頭亂毛,
我都怕小鼠會禿頭,
不過大鼠自己瘋到累了,也會當沒事繼續跟小鼠擠著睡。

好險現在還沒有發生什麼血鬥事件,
聽說有人的鼠鼠打到其中一方頭斷的都有。

這樣的情況是無可避免的,
我想當小鼠漸漸長大之後,
也會開始想爭地盤,
要是他們真的打的很兇,可是連主人都不理,
我昨天就無法阻止大鼠打小鼠,
因為大鼠兇起來真的很像魔鬼。

順道一提,喬治買的鼠窩很小,
是一隻鼠鼠住的大小而已,
卻擠得進他們兩隻,尤其是他們愈變愈肥,
可見有多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