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很快,
雖然好像沒幾天,
卻很像過了一個月,
因為每天都有事做,
也因此每次的聚會、看日劇、看書、玩game的時間總是特別珍惜。

當然也在日子的沖淡下,
也會忘了之前因為一些小事而鬧的不愉快的經驗,
友情才得以繼續維持下去。

這個月初開始,
六或日公司開了免費的課程給我上,
這多半是上次和老闆一對一商談的結果,
商務課程和設計沒有關係,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想上設計課,
只是還想要在貿易業做的話,
老闆開的課程是不得不知,
情境題式的課程還算有趣,
只是記不記得起來又算一回事了,
上完還要考試,
這一點就有點讓我擔心。

不過某天晚上接到老闆的電話,
要我不要有壓力,
就輕鬆的去上,
這句話讓我放下心來。

我是個很急的人,
一旦做了工作,我希望我盡快上手(最好3天、慢則3週),
會妨礙我進度的事情不做,
上次做好桌面立牌,剩下剪裁,
老闆要我將剪裁丟給同事剪,
要我做別的工作,
結果我很快的忙完了,
同事還沒剪完......重點是:
同事剪的超級醜!!!
連直線照著剪都剪不直......
很想要重新印刷,卻又不想傷同事的心,
只好又全部重新修剪一次,
耽誤我的時間,
嘖嘖!

值得一提的是,
上次日本寄來了一封mail,
其中一句寫著:
『BLのオリジナル...』

什麼什麼?

什麼『BL的原稿?!』(BL的original)

然後還有surrender什麼的...
總不能直接照翻跟老闆講吧!?(surrender照翻是投降或交出)
他會問我是什麼...
結果我找資料找了好久= =
原來是Bill of Lading的original呀......
surrender也是貿易商務用的術語,
煩耶!
直接寫明是帳單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