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67.jpg

喬治住院了。

藉此紀錄一下,文很長。


事情要從週五晚上說起,
正要下班時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
要我去巧福接喬治。

他早上就很不舒服,撐著去學校申請電視台的實習,
上完課中午就騎車去巧福,
請同事帶他去附近的診所看病,
在巧福工作的一個媽媽還借給他一千元。

他們一進去診所,發現診所大排長龍,
幾個歐巴桑看到他痛到手都張不開、站都站不直,
就叫那些排隊等掛號看病的人先讓他看,
醫生一看就說他得到病毒性腸胃炎,
所以會上吐下瀉、發燒、腹痛、全身無力、肌肉酸痛,
就趕緊拿水要他吃藥。

他忍痛吃完藥卻馬上吐了。

歐巴桑們看到就叫醫生趕緊幫他注射,
那些歐巴桑感覺比醫生還厲害。

喬治看完醫生回到巧福休息,
明明沒打工卻在裡面休息了四個多小時,
等到我下班,就打電話要我去接他回家,
說他沒有體力騎機車回家。

等到我七點去到巧福,
看他雖然有些憔悴和疲憊,
但是至少還能夠和我談笑,感覺沒想像中嚴重,
我就說我順便去寵物店買磨牙餅,
他笑著跟我去,並跟我講在診所發生的事。

沒想到這家寵物店沒賣我要的,
決定等下回家路上要去動物王國買,
喬治說他現在身體比較好,所以能自己騎回家。

我們到寵物店買完東西,回到家已經快七點半了,
他吃了一口稀飯,就躺在沙發上休息,
之後洗了澡就回房睡了,連足球都沒體力看,
是說現在我看到想支持的球隊都輸球了也不想看了…...


因為只有我房間有冷氣,
就暫時給他睡,我跑去跟老媽睡害我根本睡不好,
他半夜就又開始拉肚子、嘔吐。

早上老媽看情況仍無好轉,而且高燒不退,
決定要再去診所看醫生,
我說不如換一間看,直接去馬偕掛急診打點滴算了,
之前也有過不是嗎?

最後決定掛馬偕的腸胃科門診,
車行來的計程車司機不是本地人,
路況不熟,讓我們等太久不說,
…他是要載我們去關渡嗎?!
好在我在他過竹圍前先提醒他該左轉。

週六門診的這個醫生看超級慢,
隔壁診都看到八十幾,這診還在四十,
護理人員說是是因為這醫生看比較仔細,
但還是在外面等了兩個小時。

還有金髮外國人來看病,
他的混血兒寶包真是超可愛,
感覺很像尿布包裝上的寶包。

喬治體重掉了兩公斤,醫生說是嚴重脫水,
要他馬上轉急診去驗血掛點滴,
護理人員還問他需不需要輪椅,
由我們攙扶他去急診部。


 

喬治被送到中度傷害區治療打點滴,
還說要驗大便,這真是折騰死人啦!

以下有點噁心~可跳過。

我雖然平常在家常說要看他們的大便,
沒想到卻是在這種情況下,
要驗大便就算了……喬治的大便是水耶!!
要怎麼用那根叉子叉便便呀!?
我們最後研究出讓他單手接屎的方法(因為一手打點滴),
由我幫他拿著點滴瓶,預防血液倒流,
老媽幫他脫外褲、準備衛生紙,
我們兩人背對他,他就這麼拉下去,
我還以為他在尿尿哩!!

突然就一股很難聞的臭味撲鼻而來,
我邊大叫快吐了,老媽趕緊拿衛生紙摀住我的口鼻,
喬治用右手拿裝有該內容物的塑膠杯給老媽,
問說這樣夠嗎?
結果裝進檢驗瓶內不到一半,
於是喬治就說那他再增加一點。

這過程真的很好笑,
應該大家都會在外面聽到廁所裡的叫聲,
好笑的是當媽媽的真的很可憐,還要裝屎,
我原本還說要幫她裝,為以後父母老年做練習準備……(媽:呸呸呸)。


 

裝完我想說可以趕快離開了,
喬治卻說要把在他肚子裡剩下的給處理完,
於是我們兩人又在廁所陪他排完。

確認病狀和開藥後,就被轉往觀察區。
折騰了半天,我明天要考日檢,
還有40個文法還沒看完,
好在有帶書來看,不然很無聊,
在這邊唸書也有冷氣吹,不過也無心念了...

因為這天車禍的人也很多,警察來來往往做筆錄,
聽護士說至今已有五起。
像是必勝客的店員摔車手斷掉之類的,
還有雙腳腳趾被輾過的,看了很怵目驚心,
站在急診室的重度傷害區門前,
就能看到門內痛得咬緊棉被的被害人。

還有一個阿杯被車撞,
被救護車送來,左手和顴骨有傷,
警察來做筆錄並詢問他家人的電話,
之後警察打電話給他家人,結果電話那頭卻說不認識那個阿杯,
警察就說阿杯你電話是不是給錯了呀?!
要跟他確認,阿杯卻想了很久,
想到最後自己也不確定了,可能因為被撞的後遺症吧。


 

不過馬偕自從重新改建,空間改善很多,
想起兩年多前載喬治來掛急診時,與那水泄不通的情形相比真的有差。

最後辦理出院已經是晚上,
他還能邊吃稀飯邊跟我ㄧ起看電視。

吃完就去休息,一樣不時起床上廁所,
也告訴他足球賽況。

週日他則休息一整天,我去考試,
關於這次考試的事就另外再說了。

晚上十一、二點他一度好轉,
還跟我聊天,聽東、西洋排行榜。

早上五點,天已經很亮,他說他真的快不行了,
凌晨不知已經上過幾次廁所,也都痛到睡不著,
體重在兩天內掉了三公斤(如果我也可以掉就好了),
於是掛了急診,醫生說要立即住院,
照了胃鏡後發現出現嚴重的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但是沒有病房,要等。


 

我和老媽一直在通電話,
在公司講客家話都不會有人聽得懂,很棒,
抱怨公司的事也很好用,
下午五點,終於有病床了,是二人房`
所以預定下班要去看喬治。

打著打著我又低血糖了。

這次也順便在馬偕測了一下血壓,
果真還是低到不行的低血壓,
血紅素不足的缺血性貧血,也不是短時間可以改變的。

喬治之所以會開始肚子痛的原因,
回溯到週四的凌晨,
他一邊看世足賽,一邊吃著他在士林某麵包店買的特價麵包,
吃一個就算了,他還一次吃了三個!
其中一個還有蛋沙拉。

他說,要不是他一次把麵包都吃完,
上醫院的就是我或媽媽了。

總之,健康第一。

也很謝謝他朋友和同事的幫忙,
後續等去醫院探過病之後再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