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吃飽飯才去考試,
這次台大的考場有五個地點,
好在我被分配到的教室離公館站很近,
不用去到科技大樓站附近。

我的教室算小間,
而且座位在監考老師及錄放音機的正前方,
聽力分數考差就沒有藉口可用了。

新制日本語能力試驗一級的題目並不會說很難,
只是我都沒唸到(爆),要不然就是明明唸過卻忘記。

雖然是這兩三個月才開始自己慢慢做問題集,
但是現在新制的問題集難度都不盡相同,
簡單的很簡單,困難的很困難,
以往的考古題問題集也派不上用場,
比較之後發覺內容差蠻多的,較死板,感覺要死背,
新制的問題就活用許多,寫起來也比較輕鬆。

而正式考試的難度則是介於中間點,
言語知識裡的一級文法感覺沒有考到幾個,
反倒是在聽力裡有出現。

閱讀測驗(長、短文)也不難,只是選項總會有兩個很相似,
會很猶豫不知道該選哪個選項。

言語知識的新題型也還好,
考到一半,隔壁的一個男生開始在搓腳,
兩支褲管搓阿搓的,很令我分心。

誰知還剩下20~30分鐘,我還有兩大題尚未完成,
他竟然就已經闔上題目卷打瞌睡了,
更是令人心煩呀!!!

我就這樣在受到他人影響之下,
在檢查方才不確定答案的題型時,
又修改了幾個答案。

聽力測驗我最期待的是新題型對話題,
題數多,佔分應該不高,
沒想到新題型的對話題考了敬語、一級文法,
有五題左右我還有點放空,
在想等下考完要去哪幹麻之類的~
後來才回神過來。

聽力測驗前都有例題,
例題竟然出現在我的問題集上面過,
而且原本有的圖片題都沒有了,
全都改成選項題,
這一點,所有的新制問題集都猜錯了!

每科門檻沒過的話,12月還要再試一次~

考完我就搭公車去師大夜市跟老媽會合,
吃了碗蕃茄刀削麵,順便逛逛衣褲,
有些太貴買不下手,
還是找時間去別地方看看。

真的很討厭夏天!
全身黏黏的很不舒服,
常吹冷氣又會鼻塞和乾燥,
還會曬黑跟紫外線過敏。

晚上重看了回到17歲,
原本要看金鋼狼,但發現我看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