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835784.jpg

上個月,外婆來我們家,
看到我電腦的桌面(上面的照片),
就說這「狗」是誰家養的?

我直說,這不是狗,這是鼠鼠!
她驚呼鼠鼠怎麼這麼大隻?!
這是拍攝角度問題,
我也不知道怎麼可以用爛數位捕捉到一直跑動的小鼠特寫。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熱的原因,
大鼠整個就是懶洋洋,
整天在滾輪上睡覺,
發現我在盯他,他就只好起來跑個兩圈給我看,
之後又繼續趴著睡覺。

然後又因為懶惰,
懶得去鼠砂上面尿尿,
就直接在滾輪上尿尿了,
搞的整個籠子臭摸摸,
每天晚上回到家都要洗一次。

聽說撒尿也是鼠鼠佔地盤的行為之一,
雖然已經和小鼠分籠,
但是我偶而會將鼠鼠們交換住,
所以有時候籠子上會有另外一隻的鼠味,
不知道大鼠是因為這樣,或是純粹懶,
就養成在滾輪上撒尿的惡習。

看網路上說,可以在洗滾輪的時候,
用味道重一點的肥皂水清洗,
我最後拿喬治的刮鬍泡,
味道是類似很重的麝香味,
想說這樣多少可以蓋過鼠尿味,
但是沒有效。

因為太熱,所以大鼠不會睡陶瓷鼠窩,
都睡在陶瓷鼠窩外面,
露肚皮朝上睡覺,讓我很想
或是側睡,背部貼緊陶瓷鼠窩,
這樣背就會涼涼的。

這時,他就會乖乖去距離他睡覺地方最近的鼠砂撒尿,
所以真的只是懶!!

小鼠就很愛乾淨了,
只有一次他邊翻滾鼠砂,邊噴尿還噴出來嚇到我,
就像小孩包尿布時突然撒尿一樣,
結果小鼠就被我罵了。

但他的避暑方式也是跟大鼠一樣的方法,
只是他沒有陶瓷鼠窩,
買隔熱板給他,他也只是拿去磨牙,
所以他是睡在狹窄的澡盆旁邊,
可能因為塑膠澡盆也涼涼的吧。

上週喬治住院前去了動物之家,
裡面的老公公鼠都聚在一起,
量多的東西都會讓我感到很噁心,
但是看久便覺得很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跟三線鼠一樣,
一長大就要分居,
以免發生鼠鼠互相殘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