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9.jpg

照片上的是小鼠(銀灰)。

前陣子逛到了日本的鼠鼠網站
裡面寫的非常詳細。

我們家的鼠鼠是屬於ジャンガリアンハムスター
和名是ヒメキヌゲネズミ(姫絹毛鼠),
有四、五種顏色,而我們家的是銀灰色和布丁色的。

喬治說當初在買的時候,
刻意挑年紀不同的,所以大布丁比小銀灰大個三個月左右,
而鼠鼠的生命只有兩年左右,
從他們出生至今也快一年了,
剩餘的時間變的很短,
加上他們大部分都是被關在籠子裡,
不是吃就是睡,偶而跑跑轉輪,
會覺得有點可憐。

看了網站之後,
才知道鼠鼠的一些叫聲、最近出現的習性…等,
是代表牠對主人的訊息傳達,
感覺可以了解鼠鼠的想法了。

因此現在我每天或隔一天就會放他們出來散步,
讓他們在地板上跑跑,來紓解壓力,
當然也會怕他們跑進洞洞或死角裡。

不過這樣每天餵食,加上放他們出來散步,
他們很能認出我,
也不會怕生了。

關於上次幫大布丁做的綠色盒子,
我覺得不好用,所以還是丟棄了。

上次在動物王國寵物店新開幕有辦活動,
下課後在大雨中也得去那邊搶一條1元的木屑(市價80元),
因為每人限購一條,所以逼老媽跟我去,
現場人員還丟了不少貓食狗食,讓大家撿,
現場氣氛超歡樂,人也很多,
絲毫沒有因大雨而降低興致,
還有賣雪貂耶…上萬元,好貴!

當初想說沒有養貓狗,所以沒有熱中去搶,
但是店員總是扔到我的包包裡!!
有兩包狗食、一包貓食,
狗食給阿姨,貓食給魚魚。

還買了鼠鼠的砂盆、隔熱墊、鼠砂、磨牙餅,
沒想到優惠期間每項都便宜20元,
很划算,加上又買了兩包1元的木屑,
滿載而歸。

不過我發現,
自從買了砂盆,大布丁就會睡在砂盆裡,
這樣很不衛生耶!
因為他不像小銀灰鼠有小窩可以睡,
所以就只好拿現成的紅色塑膠碗(辦桌用),
剪一個大洞讓它可以鑽進去睡,
鼠鼠們也很聰明,
他真的之後就睡在他的紅碗窩裡了…

聽說他們的記憶力都很好,
100%都記得。

現在的當務之急,
就是讓大鼠減肥,
肥胖,鼠鼠的疾病問題就會增加,
雖然胖胖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