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1S

日本電影多是沒有字幕的
電影在上映後一個月左右,
電影院會開始播放兩天的字幕版,
目的是為了能夠讓更多觀眾去享受這部電影,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外國人、或是聽力不好的人、
或是電影裡的台詞詞彙比較艱深難懂、方言或外來語特別多的時候,
日文字幕就顯得很重要。

心裡想著要是工作有著落就去看電影~
加上廣告的宣傳和高票房的效應,
讓我更想去看看阿部寬和北村的《テルマエ‧ロマエ》(羅馬浴場)。

前幾周上網查字幕版播放的時間,
剛好是周三,周三是電影院的Lady's Day(淑女之日),
看電影有優惠,比起原價,便宜了日幣800元,
除了當天晚上的票已經賣完之外,其他時間都還有位子,
就暗自盤算著這一天要去看。

昨天早上快接近中午時出門,先在車站附近吃了摩斯,
然後發現時間快來不及,
將薯條打包後去搭電車,
電影院是在日比谷(銀座附近),
只需要十分鐘就到站了,
下了電車走出出口,電影院就在對面。

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買票了,
我預定買十二點場次的票,
但是十二點的票已停止販售...
就只能退而求其次買下午兩點半的場次,
真不知道剛剛自己在趕什麼...

▼看不到的地方大家在排隊買票
DSC_0148s  

▼羅馬浴場的場廳在四樓,是個不大的空間
DSC_0149

售票小姐會詢問想要怎樣的位子,
並且跟你說你想要的位子有這裡和這裡,
讓你自己選,
我選了中間的位子,
然後買完票會附一張電影DM,介紹即將上映的幾部電影。

今天場場爆滿...,在四樓該廳入口除了賣飲料食物外,還有一個小桌擺設販售羅馬浴場的漫畫。


電影好不好看呢?
我覺得還ok...有起承轉合(廢話!)。
畢竟這是漫畫改編的作品,加上我都有在看漫畫,
會出現什麼梗都知道了,就不會覺得特別好笑,
重點是阿部寬真的犧牲很大,露屁的裸戲很多,
劇情需要還講了拉丁語,
賣點是阿部寬精湛的演技和表情,
這也是我覺得電影裡有趣的地方吧。

漫畫都還沒有完結,很難想像電影會出現怎樣的結局,
但卻給了很好的交代。

上戶彩的漫畫家角色是原著漫畫中沒有的,
也可以說是原作者的分身。

原著漫畫是以羅馬人的視點來看待日本的澡堂文化,
電影卻透過上戶彩這個角色來貫穿羅馬與日本,
讓整個劇情不單單只是描述兩地文化的不同,
而是包含改變歷史這個事件,
劇情就不至於過於重複(往返穿梭日本與羅馬)、單調、具有合理性。

北村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妝有點濃,
戲分比想像中多,
五個場景中有兩個場景是跟羅馬女人卿卿我我(冏),
個人是比較喜歡現在演ATARU的清瘦模樣。

terumae_kazuki

我都忘記現在日本才在演,
還到處問人說看過沒,
台灣之後也會上映。

電影演完之後,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
電影會一直播放到最後一刻,
院廳的燈才會打開,
在演員、工作人員等名目全部播放完畢之前,
觀眾都一動也不動,也不見有人在準備離開,
等到全部播映完畢,畫面變黑,大燈全開之後,大家才陸續起身離開。

仔細想想也是,
都欣賞了一部費心費時瀝血的作品,
怎麼可以不欣賞到最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呢,
這應該是對演出及製作者的尊重吧,
別的國家看電影又是如何呢。

離開時,聽到很多人說電影很有趣。


在播放作人員及協助單位的時候,
看到稲川素子事務所這幾個字,
想到前天剛好在「情報ライブ ミヤネ屋」節目中看到狩野英孝訪問稻川社長,
她所經營的日本藝能事務所,
專門提供外國人的藝人給各電視台,
所以羅馬浴場裡眾多的外國人演員,除了義大利當地的臨演之外,
也多半是透過這間事務所提供的吧。

▼下午五點的銀座,老牌和光百貨的整點鐘聲響起,時鐘塔今年邁入80年的樣子...
DSC_0153

其實中午先買完票後,
距離開演時間還有兩小時左右,
就去原本預定要去的Uniqlo銀座店,
剛好最近UT都在特價,只到周五,
打了電話詢問喬治後,
就幫他買了三件T-SHIRT,
自己也買了一件,
滿日幣3000還送最近很流行的紙膠帶。

▼銀座店有十二層樓
ST831933S

▼十一樓有展示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模型(新劇場版今年會上映)
ST831946S

看完電影後則是又去找了Forever21銀座店,
我知道就在這附近,但就是鬼打牆找不到,
找了十分鐘,最後驚鴻一瞥...
看到寫著Forever XXI的招牌,
21不寫21...寫什麼XXI啦!
而且就在Uniqlo對面。

之後有工作就要開始煩惱穿著,
所以就大概看了一下包包和衣服,
之後有時間再去別家店買,
平價服飾真的是比較便宜,
周日中午也有播女藝人們去某些平價服飾店(Uniqlo、Forever21...等),
在限定金額內買衣服來搭配的單元,
是可以好好學習一下的節目。

▼以御幸族聞名的"みゆき通り"內,頗歐風的餐廳
DSC_0152

今天來看玉森裕太上黃金傳說,
學習怎麼靠洋蔥過一個月吧。

▼六月是紫陽花的季節,現在路邊都開始慢慢盛開了~
ST831960

劇照來源:http://www.nipponcinema.com/t/e/kazuki-kitamura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