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70

關於工作的日記。

前陣子媽媽一直問我:妳不會覺得壓力很大嗎?算了吧,就回來了啦!
她知道我那陣子工作做得不是很好,
加上語言的隔閡又更雪上加霜。

她認為如果是她,她就放棄了,
因為做的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工作,
太難又太累!沒必要承受。

但我很樂在其中,
這就是想法上的差異。

在以前的公司要我加班簡直就像是要我的命,抵死不從;
現在的話沒加班還會不習慣,希望自己可以加班或最好給一堆工作!
不是因為薪水,而是工作的內容,
對我來講,現在的工作很有趣,
即使失敗也每天都是學習。

打工渡假即將在五月結束。

公司在去年底就有在問我是不是有要去東京入管局變更簽證,
如果要去變更,需要什麼證件再跟他們講。

因為要自己去辦,
所以光是收集情報、準備資料就花了兩.三周以上,
畢業證書還請大學幫我補寄英文版,
順便連成績單都準備一份。

聽說變更正式工作簽證的難度很高,
因為日本政府很嚴格,
除了公司和個人資料等都要齊全之外,
最重要的是,
怎麼說服東京入管局(日本政府)說你是這間公司需要的人?
大學所學的是否與現在的工作相關?有無相關職經歷?等...
另外,就是公司方面雇用的條件是否比照日本人,
福利.薪資.職務內容等,都不能因為是外國人就不公平給予。

公司沒有雇用外國人,所以也不知道正確的步驟,
我也是在最後的最後才真正搞懂,
還厚著臉皮要公司幫我重新更改契約內容,
或討論薪水的多寡(因為薪水太少,申請也有可能不會過),
講到最後經理都受不了就說:"反正妳就先這樣申請看看好不好!!"

但要是申請沒通過,勢必會影響到第二次申請。

我是以設計(Design)的名義去申請的,不是翻譯,
去入管局申請時,櫃檯人員還特地跟我確認一次。

申請後第八天,就收到入管局寄來的明信片,
翻面看結果時真的心情七上八下,
當看到結果後內心卻很矛盾,
還可以繼續待在這裡很高興,
但就代表距離回台灣的日子又拉長了。

昨天照著明信片上的指示,
又去了一次品川的入管局,
這次隨著蓋上印章的護照,拿回來的是一張在留卡,
上面有 標示我的在留資格,而且是當日開始算起。

也就是說我的"打工渡假"提前結束了,
接下來將以就勞簽證繼續在這裡工作,
看自己還可以努力到什麼時候。

不過在新的簽證到期前,我的護照會先過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簽證變更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