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隔壁的孫媽媽死了。

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令我感到震驚不已...
最先感到驚訝的當然是我家的老媽。

這是發生在半年前的事了...
孫媽媽得到了敗血症,
近而演變成血癌,
她的先生每天下班都去醫院陪她,
鄰居跟孫媽媽很好的也都常去醫院探望她,
跟她聊天。
但是,
她的頭髮ㄧ天天減少,
面容也一天天憔悴,
漸漸的連話也變少了...。

這是我從媽媽那邊聽過來的。

孫媽媽是ㄧ個很好的人,
明明年紀已經很大了,
但是看起來卻像二.三十歲,
她和先生努力了很久,
才生出了一個男孩,
小我兩歲,
以前我們這一群鄰居小孩常常玩在一起,
孫媽媽和孫爸爸同年,
兩人是文化大學的同學,
在一起至今已經很久了,
當然也看的出他們彼此之間的愛及信任。
雖然只是小小的三人家庭,
但是給我的感覺ㄧ直都很好,

誰也沒有想到會演變到現在的情形。

聽鄰居說,
孫爸爸在孫媽媽死的那個時候,
哭的令人痛心,
好難過好難過!

以後都見不到面了!

過了幾天,
到了出殯的日子。

早上七點的法會,
每個鄰居都有去參加,
唯獨我們家沒有半個人出席,
因為媽媽怕沒有鄰居去,
所以沒有去參加...
聽鄰居說,
所有的親友在法會上擁泣,
包括孫爸爸,
唯一沒有哭的,
是他那唯一的兒子...
ㄧ滴眼淚都沒有掉,
很鎮靜。
這樣的情景會讓我覺得悲傷,
打擊最大的是他吧!

人就是那麼ㄧ回事,
生離死別,
ㄧ個人的價值可在死後了解...
瞧瞧那些悲傷的人。

當時的我可是ㄧ點都不了解,
因為沒有碰過葬禮,
沒有過心愛的人離開的經驗,
所以也沒辦法有深的體會,
只能ㄧ直感嘆吧...

仔細想想,
鄰居的小孩個個都長大了,
時間也過的飛快,
大家也都變了,
ㄧ直不斷回想於過去的人,

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