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主要是一篇很黑暗的報怨文。

最近喬治開始去電視台實習了,
感覺是個還不錯的公司,
中午吃的像是吃到飽的自助餐,
他本人是說高級餐廳。

他的實習工作內容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一週才三天,
除了現場錄影、操作機器找片、出外景之外,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學習的,
感覺很有趣。

有錢拿、有午餐吃又可以學習,是再好不過了,
只是正常上下班後還要趕去打工,
聽起來實在很累人。

相較之下,
昨天上班讓我很不爽,
因為月底,手頭上的工作比較多,
是當天一定要做完的,
加上有些是中午有空時,
一定就要去郵局寄出去給客戶,
不然他們明天收不到。

早上波斯要我幫他打公文,看到我在忙,
就問我說「妳這些工作一定要今天做嗎?」

我:「對呀!今天一定要寄出去。」

我倒想反問,他的公文一定要今天做嗎?!

重點是,
打公文,
就是以老闆口述或文字稿,
一字一字key in到word裡,
但是波斯卻說「那怎麼辦?我這也今天要交,沒人會打。」

我心想,
那你請了一些不會打word的員工是幹麻?!
那些人是白癡嗎。

心裡有點火。

後來波斯要我將我手頭的工作丟給同事,
要丟給同事可以,
但是同事不熟練,雖然以前教過她...
與其教她花費許多時間,還不如我自己趕快再多弄一份,
後來仔細想想,
反正同事弄錯也是波斯自找的,
我不用那麼為公司著想。

於是就將還需要電話應對的部份交給了同事,
我就開始噩夢般的公文。

公文弄了一個小時,
剛好有客戶來找波斯,
我得到的短暫休息卻一點也不輕鬆,
因為同事沒有聯絡到對方,
對方主動打分機給我了,
也就是說原本的工作回到我的手上。

都告一段落後,
波斯在快到中午休息時間才又繼續要我用公文,
我很擔心會耽誤到中午休息時間,
畢竟平時很早起,中午真的很需要休息!!
早餐都很早吃,肚子也很容易餓。

結果打到十二點十五分,
好在又有客戶來找波斯,
我就趁這個機會,
和同事去買午餐。

沒什麼胃口,
前一天買的小7的鮭魚卵飯團還沒吃,
只買了養樂多。

回到公司,
波斯問我說:「你原本要弄的事情,同事都幫妳弄完了嗎?」

我回答「都弄完了(OS:但是是我自己弄完的…)」
波斯很高興的說「那太好了!下午就可以來用公文了。」

我三字經差點罵出口。

下午波斯拖到兩點多才進公司,
延誤了原本要用公文的時間,
等他進辦公室後,
整個下午都在跟他對公文、打公文,
打到目揪都快脫窗了。

好不容易都打完了,
我休息了一個小時,貼了網誌。

之後他又要我修改一些內容,
修了三次,到最後已經過了下班時間,
到了五點四十分,
他說如果我都照著他的文字打,
那就不會錯,這樣就可以了,
他今天要交出去。

於是我就下班了。

一出公司大門口就給我落大雨,
真是又讓我想罵髒話,
往捷運站走了過五分鐘,
發現有三通未接來電,
是公司和波斯的手機號碼,
已經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但總比不接好,
於是他們打的第四通我接了。

是主管打的,他說波斯有話要跟我說。

電話轉給了波斯,
他劈頭就說:
「喂?XX呀?妳今天不用上課對吧?
我剛看了一下,妳給我打錯很多地方耶
你可以現在回公司幫我重新修正嗎?」

聽到上述劃黑線的那句我就很不高興了,
因為我了解他總是誇大其辭,
我都是照著他的資料打字,
不可能是我錯,要錯也是他稿子錯。

看了看手上的手錶,
指針指向快五十分,
緊身褲因傾盆大雨都黏在腿上,
而我在前往捷運站的半路上。

於是,
我故意回說:「咦?!可是我有事耶!要幫我媽跟人拿東西。」

波斯:「什麼時候?在哪裡?我之後載你去。」

誰想要給你載呀?!

我:「六點要上捷運,不然趕不到,在淡水耶!」

我早就料到波斯不可能會載我去淡水,
所以故意這麼說,
對他而言,過士林就很遠了。

波斯似乎有點衝:「……那怎麼辦?」

我:「公司沒有其他人會用嗎?我檔案存在我電腦的桌面上呀!」

波斯:「公司的人都不會呀,他們平常沒有在弄這東西。」

我火又來了!
這麼簡單的東西怎麼可能沒有人會?!
不就是打開WORD修改幾個字而已嗎?
我看他只是不放心交給其他人去做。

我想起今天公司有波斯他姐的兒子在,
跟老劉同年,因為剛退伍所以今天有來公司。

我:「XXX在嗎?他應該會,不可能不會,請他幫忙修改好嗎?」
波斯:「他應該也不會呀。」

我:「請你先將電話轉給他,我直接跟他說!!(怒)」

於是波斯將電話轉給了他姪子。

我就跟他姪子說明了文件的檔名和儲存的位置,
他很快就聽的懂了,說有問題會再跟我聯絡。
很不爭氣的我,
即使講出多少句不回公司的藉口,
雙腳卻無意識的往公司的方向走。

我主要是害怕他姪子偷看我的網頁歷程紀錄或我的最愛之類的,
不過後者的資料夾我都設得很隱密,
前者是一週清除一次。

最後我還是沒回公司,就都交給他姪子了。

但是坐捷運回家的路上,
第一次很累,卻睡不著,
一直在腦海中響起方才的對話,
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
不想太晚回家是事實,
打了一整天也很累是事實,
這樣突然叫人回去加班的感覺很差,
如果當時我都沒接電話會怎樣?

我想波斯對我的印象會變差,
但是我就是這樣的人,
事情做完當然就下班了,
只是簡單的工作硬坳說沒人會,這真的很扯,
因為沒有打算久待,
所以被公司依賴,異常讓我感到沉重,
是無形中的壓力。

哪天我不在了,公司就垮了,
因為東西都不知道放哪、
電話不知道幾號、客戶不知道有哪些、
文件信件不知道存哪等等。

因為老媽不在,少了可以聽我抱怨的人,
就一直跟外婆講(以上翻成客家話),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意這件事,
只是覺得很厭惡,
後來想想阿姨說的也對,
波斯要我做的公文跟公司沒關係,
那是他自己的私事,
所以等於是額外的工作,不是分內的工作。

接下來,
波斯說十月可能要我或同事跟他出差,
聽到就整個很不希望十月的到來。

喬治回來後跟他談這件令我不爽的事,
他說若是他,
還是會回公司處理完,
我想大多數人都這樣吧(責任感?)。
還跟他說很多有的沒的,
包括父親節等,他就整個不想聽,
說他現在很多事要煩。

他終於也開始煩惱了。

後來,
公文就沒下文了,
因為今早來公司時,還是有幫忙修改幾個字,
也就是說昨天波斯沒有交出去,
他今天也只叫我存檔而已。

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