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11 星期一

早上吃完早餐走去博多JR搭車,
買了兩張往長崎自由席的特惠票,
這班電車真是高級,
應該說我到日本還沒坐過這樣的電車(畢竟要價日幣3000)!
車速也快到嚇死我,
即使車速再怎麼快,
到長崎還是要2小時,
友人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等我們睡醒,
映入眼簾的左手邊是有明海,
之後沒多久,長崎站就到了!!


今天算是我旅程中最期待的一天吧~
昨天因為LIVE很快就耗掉一天了。
在附近的諮詢處買了長崎さるくバスポート,
3個地區的觀光卷和一日電車.らんらん公車卷只要1500日幣,
我們先走路去附近的26聖人殉教地,


一下就走到了,
只有兩對情侶在那聊天餵貓,
仔細看那面牆,
會發現只有6個人是老外,
右邊的老外手還打開來,
其餘的都是日本人,
然後我就半開玩笑的要友人去跟GEORGE拍照。

那邊的教會建築都還蠻特別的,
我們就從那邊的住宅小路,
走到了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

這是2005年完工的(我的旅遊舊書上都還沒有這棟建築),
因為有買了觀光乘車卷,
所以這站門票免費,還可以蓋紀念章在卷上,
也可以借免費的語音導覽(中文),
裡面有些設施很有趣,
感覺是台灣人沒有的創意。

逛了許久才逛完,
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的地圖,
視角是從中心像東西南北展開的,
所以乍看之下會很怪。
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個跟博物館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手機貼紙,
很有質感,日幣500元,
但是我會不會用就另當別論了!
友人學我買了一樣的。


喊著肚子餓,卻又想著一天吃ㄧ餐(大餐),
全都賭在晚餐!
於是友人拿塊旺旺無聊派仙貝填我的肚子。
從櫻町搭公車回到長崎車站,
再從長崎轉市內電車到我期待已久的原爆資料館,
電車也是我很想搭搭看的,
只有小地方才有,是需要等紅綠燈的路面電車。



到了原爆資料館那站,
那附近很有北投.陽明山的感覺耶!
到了原爆館,
先走往下迴轉的白色迴廊,
抬頭望,中間天花板投下的光柱直達地下,
這樣的設計跟原爆館的關係不難想像,
買了門票進去,
一開始就令人震懾,
內部佈置和昏暗燈光,
讓你宛如走進那歷史的殘骸之中,
浦上天主堂的建築殘骸聳立在面前,
鋼筋.水泥.水塔等歪曲變形生鏽,
變型凹損的鐘塔指針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時刻早上11點22分,
所有當時的物品建築都呈現在我們面前,
配上說明影片,真的令人屏息難過。

原子彈爆炸後,
隨著中心點成同心圓擴散出去的爆風,
是極快速的高溫,不如說是火燄。
當時在學校的學生.教會的人們.居民…等等,
都瞬間變成煤碳燒的焦黑,
衣服像是沒有穿,
臉也變成像是骷髏那樣,
有肉,但是卻沒有嘴皮,剩下的只是牙齒和牙齦,
一切都非常的觸目驚心,因此,
讓長崎的人口頓時少了一半!


陳列的物品當中,
有天主教的項鍊,好幾條被融在一起,

變形融在一起的玻璃.鍋.瓢…

某某某女孩吃到一半的便當(米飯都炭化了),

和玻璃熔在一起的手骨,
頭盔上黏著人的頭蓋骨,

變形彎曲的眼鏡.橋座的名牌.變質的石頭等等,
有些還可以觸摸呢~
寫著突然令我頭皮發麻。

牆上拍攝的照片也很嚇人,
母親餵著十月大的嬰兒(旁邊寫著:嬰兒死於十天後),
還有一些受到原爆後輻射影響的居民,
諸如此類的…
暫且不管歷史上的追究責任,
而是關於原子彈對世界的影響,
看完很令人沉重呢!
友人看完心情變的很沉重,
感覺都不想跟我說話了,
這裡是我期待中的行程呢~
真的很值得一看,唉~
一堆日本學生校外教學來這兒,
人手一本紀錄本。

走到原子彈投下地點拍攝,
巧遇剛剛坐電車坐在前面的攝影大哥,
那邊的鮮花像是天天更換般,
紙鶴也是成百成千的掛在附近。


礙於時間的緣故,
沒有走到平和公園,
就直接往車站方向走了,
沒有去到追悼館看光束紀念碑和平和公園祈禱像是此行的遺憾。

在等車時一旁的西洋館,
裡面剛好有原爆紀念特展,
可是都盡是些老人在參觀,
不禁令我想起棋院,都是一些老人在打,
就是有那種感覺,
友人很大膽,就硬是走進去瞧了,
老人發了問卷給我們,
要我們看完展覽後寫些意見給他們,
因為日本語苦手,
我們都只看圖跟照片,
要出去的時候將問卷還給他們,
說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沒辦法寫問卷,
結果他卻跟我推銷書籍,
說可以買回去給朋友看,
我就說不用了!然後裝做很為難的樣子,
就說読めない!就趕緊走人了~

跳上電車後卻坐過站,發現搭錯電車,
就像是要去新店,
卻坐到往南勢角的車,
忘記在台北車站換車(很爛的舉例)。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前,
去了7-11買了糖果跟飲料喝,
我買了寶礦力,上面還有smap的應募貼紙,
好像是到日本才看到木村的寶礦力廣告,
友人買了梅子口味的限定嗨啾,
還蠻好吃的說~

往グラバー園的途中,
兩旁是盡是一些商店,
還賣很多種口味的霜淇淋,
我們決定回程來買蜂蜜口味的來吃。


グラバー園很人性化耶!
雖然是山坡地卻有戶外電扶梯,

搭了三層的電扶梯,
在那邊的建築拍了照,休息一下,
從二樓的建築可以看見美麗的長崎港。(我在二樓喔)


因為想說要在五點前趕到出島,
我也沒什麼仔細看,
是個很像紅毛城.台南樹屋的地方,
但是卻比那些地方來的高級一點,
依舊使出拿手的隨便擺隨便自拍的絕活,
不過拍完之後,看著簡介,
好像有個地方沒去到,想說算了!
後來才發現是剛剛拍照的地方,
只拍照卻沒仔細看是什麼= =,
就這樣錯過了許多地點。

回程買了光明堂總本店的蜂蜜蛋糕,
可以放到23日,帶回家吃也沒關係!
吃了好吃的蜂蜜霜淇淋,
吃霜淇淋是有技巧的!!
友人吃的滿手都是,
好在前幾天老媽就交代我要帶濕紙巾,
果真派上用場了!
那濕紙巾是畢業典禮當天在異人館餐廳偷的。

晚餐就隨便吃了儂特利,
沒有薯塊了!而且新產品好難吃…
店員是男的還畫煙燻妝。
看了看時間,
似乎到了出島也沒時間逛了!
那就順路去附近的唐人街逛逛吧!
結果只是一堆中華料理店還有黃昏菜市場,
友人在附近超市買了桃之水,
走到對面的築町商店街,
這裡可真是熱鬧了!
我在遊ING的唱片行,
買到了我此行預定要購買的第一張S.O.A.P的CD,
而且可能因為太久了,竟然打八折,
不過也只有這一張,
希望之後在大阪可以找到其他張,
我想要收集完哪!

遊ING也是友人與田中ロウマ的初遇之地,
也讓我從此注意到這個很ABC的日本歌手,
關於田中羅馬就日後再提了!
二手CD部分我只買了一張西川的the force,
這張真的只有淪落到二手的份嗎?
換算台幣這張100元不到= =,又很新。
因為我的鬍渣cd比較貴,
超過3000日元就可以拿張海報走,
友人拿了一張瑛士的海報。

預定搭乘晚上8點30分的車回博多,
距離時間還有1小時半,
就到長崎附近的二手書店逛逛,
在這裡買到了台幣100元不到的西川正版寫真集,
還有及川光博演唱會的場刊,
兩個同等級所以都日幣300元,
友人看我買西川都傻眼了,
更何況是及川,
想到之前買cd時他問我:你為什麼要買西川呀?
我:恩…就小時候曾經喜歡過,就想說要買來收藏一下,你知道~就那樣的心情!
友人點頭直說他了解,畢竟他也有第三王牌!!哈!
至於及川他就不予置評了,
我覺得非常好笑,就騙他說那是我朋友喜歡的。


眼看時間所剩不多,
在長崎站旁邊的百貨公司,
竟然有友人要買的Graniph品牌,
我平常是對T恤沒什麼興趣,
純粹只是覺得出外運動時沒衣服穿才穿的品種,
但是台北只有東區一家店,
看的我也想買了,比台北便宜,
友人幫朋友買了一件,
他則是買照片T,還附有一張概念CD。

感覺時間快來不及了!
我想逛的無印來不及看,就趕緊跳上往博多的電車,
準備回程了!!
在車上,我開了剛剛買的西川寫真集,
裡面的照片基本上我都上網抓了,
所以沒什麼新鮮的,只是覺得很好笑,
這時候列車長突然開門進來驗票,
因為我們坐第一個位子,
我趕緊把西川丟到地上(對不起~西川),
然後找起無限大包包裡的車票,
找了許久才找到,列車長笑著說不用急!
友人則是在一旁快笑死了,
看見地上的西川真是可憐!!!

這趟來回6000日元加上一日卷1500日元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
到達博多也快十點半了。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覺得肚子有點餓,
但是累的我不想動,
卻在友人的慫恿之下,走路到中洲,
距離飯店也不遠,
只是夜晚的縻紅燈街道亮的刺眼,
這邊也有很大間的HMV和無印,
明天有時間再來吧!

中洲不少酒店和牛郎店= =,
夜晚媽媽桑都出來送客,
我覺得我們兩個還蠻突兀的,
不久後到了我一直很想嚐試的屋台!
一間一間的攤販,
還有不少大陸人呢!
友人很大膽的在每家攤販前看MENU,
絲毫不在意店員或老闆的拉客,
我有點恐懼直說算了!不要吃了!
但最後仍緊跟著友人,
他選了一間人比較少人的屋台,

老闆很親切,在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之後,
還會講幾句英文,
吃了3樣500日元的關東煮,真的很好吃,
我不知道是怎樣,點了豬筋吃,
結果發現有豬毛啦!!!!
害我ㄧ根根的挑豬毛!
最後湯我都不敢喝了~~
友人幫我跟老板換一個碗,
又再點了一盤,還有一杯日本酒,
我發現自己是屬於不會醉的類型,
或許是說對於這個有點遲鈍吧!
友人則是相反,
差異性在於他醉了之後會比較嗨!(本人說法)
老闆強力推薦的芥茉醬,
真是辣到爆!!!
友人繼在機上被HELLO KITTY芥末嗆到之後,
又再度的被嗆到!真是太好笑了~
而且我在選關東煮的時候,
不小心將芥末罐撞倒,
整罐都掉進友人的湯裡,被他罵了一頓~
然後我們就在默默討論胖胖的老闆是GAY,
然後店員(髮型.鬍子是等等力先生類型)則是跟他有一腿,
幫友人跟老闆合照後,
就這樣很滿足的回家了~~
在河畔上拍了幾張照!



我之後久久無法忘懷那個胖胖的可愛老闆,
連友人都受夠了!!(明明他自己也很愛)
這是之後幾天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