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工之外還是打工(還是這句),
覺得自己的抗壓性變強了,
多半是因為知道自己哪天要做什麼事,
一旦有了計劃就會變的很有動力,
還有客人要給我小費呢!(職業笑容^v^)

最近突然很想吃臭豆腐,
而且還是要有加辣加鴨血的那種,
剛好最近天氣很好,都直接騎車去打工,
當然也就直接下山去買臭豆腐當晚餐吃,
一路上騎著仰德大道,
想起之前在這兒塞車將近1小時的痛苦回憶。

以前在士林芃亞畫室附近有一家小吃店有賣,
馬上點了麻辣臭豆腐和冬粉外帶,
這時卻發現裡面坐著兩個面熟的人,
沒想到是畫室的師母和她先生……
我帶著安全帽,加上最近剪了個呆瓜瀏海(頭髮剪短了),
應該也記不得我了。

星期二是難得的休假,
除了和友人約之外,多半時間都是在補眠,
還有和老弟半夜看台語連續劇的重播…
這一天心血來潮逛到國中友人的部落格(花蓮遇到那位),
好巧不巧…她的最新網誌是二月底的,
寫到她突然看到國中時拍的大頭貼,
想到她國中的好友們。

恩…尤其是寫到我的事,
根本就是為了我而寫的一篇文章吧,
寫到我高一有次和她去中山女高參加另一友人的園遊會,
參加到一半因為我跟高中同學有約就先行離開了,
讓她感到很錯愕,因為當另一個友人問時,
她也不知道我去哪。

『……或許高中同學比我們重要吧?』
她就這麼寫…『……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碰面。』

我忘記當時跟高中的誰碰面了,
我真的只記得有去參加園遊會,

還有~這並不是我們最後一次碰面呀!

我記得高三時(確定有大葉可唸後)也參加過一次國中同學會,
也是一起去的。
在那之後才失聯,大學時也有段時間很不常聊msn,
雖然有一些誤解,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她有把我當好友,
老劉說我可以跟她聯繫,
但我選擇放棄,理由是:就算聯絡上了,又能如何?
就當作我沒看到她的文章(閉眼逃避)。

下午又有一個大學失聯的友人跟我聯絡了…
內心一直很掙扎,很想逃離,
但是卻又很思念的感覺,
人果真還是怕寂寞的嘛,
想主動去聯絡人這還是第一次,
即使每晚都會跟外婆通電話。

前天金八問我:『ㄟ!我們4.50歲時還是像現在一樣是好友嗎?』

我:『應該吧?還是會變成來山上泡茶的歐巴桑?
我不會到50歲還在這邊幫妳剪蜜餞吧?』

金八笑了。


*關於剪蜜餞,請看最新加密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