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01

真夏の方程式的電影首映是在早上九點半,
6月29日起了個大早,
先在家附近的咖啡館吃了早餐才搭車去銀座(十分鐘的車程)。

提早了十五分鐘到,進場時每人發一隻藍色扇子。
這個電影院的地點跟上次看妖怪人間電影時一樣,
只是今天這個場廳比妖怪人間大多了,
座位延伸到二樓,應該有好幾百人。

場廳外滿滿的人潮,
都是為了購買電影的周邊商品,
不是很便宜,我原本也想買個當紀念,
但是看到排隊結帳的人群繞了場廳外整整一大圈,
我就放棄了。

▼除了電影場刊要跟結帳櫃檯購買之外,還有賣福山作曲的主題曲cd、教授的人偶、筆記本、毛巾、筆、資料夾、吊飾、貼紙、標籤紙...等~

DSC_1486DSC_1492

▼排隊等結帳的人群繞了整整一圈...

DSC_1491

▼場廳外的門上、玻璃窗上都貼滿了海報,陽光照射下透光的感覺很夏天~

DSC_1500

電影播映前的預告片有即將上映的少年H、推理要在晚餐後、ATARU、宮崎駿的風立ちぬ(風起之時)...等,
日本真的是個國片產量豐富的國家,
預告一定也都是日本片優先,
好多都好想看。

這次電影的上映,偵探伽利略有跟全家便利超商合作,
部分跟湯川學合作的商品都有打折,
還有原本就是由福山雅治代言的明治XYLISH口香糖,
廣告也是由湯川學飾演,
解答包裝上的七個密碼及謎題,就有機會獲得一百萬円。

所以這個XYLISH廣告也在電影上映前播放了。


http://www.meiji.co.jp/sweets/candy_gum/xylish/

台灣這周上映。
以下是無雷電影觀後感。



很沉悶(笑)!而且一堆人看到哭......
除了坐左邊的男性我判斷不出來之外,前後左右的女人都在頻頻拭淚。

但劇情很耐人尋味,
主軸是說少年遇到教授(而不是教授遇到少年),
透過一個事件的發生,
不管是少年或教授本人,都在這個夏天改變了未來的自己。

每當破案的思緒像碎片般一片片重組時的算式,
在這個真夏,教授將方程式獻給了少年,
留給少年的不單單只是個暑假習題,
其中背後隱藏的人生課題才是接下來少年要設法去克服的。

但是他不是獨自承受(很沉重吧!!)
所以很耐人尋味~覺得還不錯。

電影結束片尾播畢,全場的觀眾熱烈的掌聲讓我很驚訝。舞台見面即將開始~

▼從後方舞台拍攝~

DSC_1499

之後一堆記者進來場廳內卡位,
這攝影機和記者的陣容等人數之多,是上次北村主演小電影不能比的,
心想:真不愧是福山雅治...

▼攝影群沿伸到後方的門口...

DSC_1498

主持人好像很有名,但我不認識。

等到一群人一起登場,
台下的人瘋狂尖叫,大叫MASHA~
突然有個男的喊了小男孩的名字,很好笑。

我的坐位在二十排的正中間,
以看電影來說是最加位置,
但以舞台見面會來說是稍嫌遠了,
許多人都帶了望遠鏡來看。

當所有演員出場,
發現北村穿的是一身黑,
而且快夏天了還穿了黑色長靴,
但從花俏的領巾和領結可以看出他的玩心。

14-560x60074089

之所以不是五顏六色的服裝...
在於這場舞台見面會的主角是福山雅治,
總不能穿得比女演員們還花俏吧,
在訪談上北村一開始也說了,
他在電影裡沒什麼出場機會...現在卻站在這裡見面會(笑),
他和福山很久沒見面了,
甚至還被人說你有演這齣電影喔,
他們在電影裡也完全沒有對到戲。

004

被問到福山在排演時的軼聞,
北村則說他比較知道私底下的福山,
但是這不太方便在這裡講。

福山說他去香港時看到一堆人拿著寫著他名字的扇子或立板,
他覺得很莫名其妙,看到的時候會心想:喔恩...謝謝...我是福山雅治沒錯...
實在是不懂應援扇的用意...為什麼要給我看自己的名字(笑)。
大家寫自己的名字讓我知道不是比較好?

003

訪談完就是大合照,
前排的觀眾幫忙拿著電影標題字的大紙板,
其他觀眾則是拿著會場發的藍色扇子搧搧,
就宛如夏日的大海般閃閃輝爍(主持人是這樣講)。

15394

結束訪談之後我就趕快趕去上攝影課了...
時間算了剛剛好~

照片來源: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サンケイスポーツ、yahoo news

arrow
arrow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