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沉默之丘的世界觀,
想起以前看完電影,
就跟許多朋友聚在一起討論。

沉默之丘裡面的怪物都是阿蕾莎創造出來的,
因為恨意、讓她之後死而甦生,
變成魔王創造"表"世界、"裏"世界和一堆詭異的生物;
也因為善的一面(畢竟是個小女孩),
創造出3代主角那個化身。

3代就是主角尋找她小時候失去的記憶,
因為小時候的事都忘記了。

沉默之丘多半也跟"尋找過去"有關,
畢竟沉默之丘這個地點本身就像是一個惡夢,
如同我網誌上方的英文,
"想要知道答案,但是這裡沒人可以告訴我..."
所以只能自己去尋找,
所以遊戲是以敘述性在進行,
不是單純的打怪、殺怪。

1代是去尋找走丟的養女,
意外發現阿蕾莎轉生之類的事,
怪物是阿蕾莎創造的。

2代則是主角尋找亡妻,
怪物則是他自身的性欲與內心罪惡感的矛盾。
(他以為妻子是病死的,實際上是被他殺死的,
但是他不願接受事實,產生許多記憶上的矛盾)

3代就是女主角尋找小時候的記憶和爸爸死亡之謎。
怪物可以說是阿蕾莎所產生的。

4代則是去尋找Who am I?
還有自己為什麼被關在自己的公寓房間內,
並且想辦法逃出去。
怪物是精神受到壓迫之下的產物,
房間都出現一堆噁心的東西。

至於"0起源"就是如故事中那樣囉~
坦白說這樣的劇情設定...動機到底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可以知道的是:我喜歡這遊戲的原因,
不單單只是恐怖遊戲,
比起人類創造生化武器(疆屍那類),
而想要統治世界或將世界毀滅的劇情(惡靈古堡系列),
這樣的心靈旅途劇情比較吸引我吧。

就像是比起社會派推理小說,
或許旅情推理小說還比較有趣...
除了可以看迷人的風景,還可以遇到不同的人。

惡靈古堡系列......
我喜歡DC出的"聖女密碼",
反派角色太有魅力了(他還會反串耶!男變女~)

裡面撿到的日記、手札也很恐怖的很不錯!

例如:

星期六 陰
今天 跟我同牢房的約翰被叫出去了 他再也沒有回來過

星期天 陰雨
我看見窗外的垃圾場多了兩大個黑色的塑膠袋
裡面裝的是什麼 我連想都不敢想

呼~感覺愈寫愈多,
期待週五與查爾斯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ミ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